竞技风暴

棋哥:你们单位的礼宾司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16 南方体育

  组织上调我去管体育保险工作,突然间成了金融界人士。

  过去对金融界同行的看法,是"驴粪蛋——外表光"。不管你是多么地人五人六,公共场合一律西服革履,皮鞋锃亮,"小分头,二两油,找个媳妇不发愁。"如今入了金融圈,切身体会到金融礼宾的需要,摆也要摆出一副白领的优雅。

  我一直认为,白领阶层的礼仪礼宾,应该学学外交部礼宾司的礼仪规范。无论是见面时的礼仪礼节,谈话时的礼仪礼节,参加宴请的礼节,出席文艺演出的礼节,日常卫生,服饰,称呼与姓名...,外交部礼宾司都有标准规范。

  足球界的许多投资人,资产过亿。在其面前,我等刚入道的金融新人,岂敢妄称白领。但对那些投资人在礼仪礼宾的装扮上,的确不敢苟同。G7闹革命的时候,足球改革旗手徐明先生亮相频频,那笔挺的西服,应该比我身上这套赞助来的顺美西服,高档许多。只可惜,每次面对镜头,徐明先生都显得大腹便便,雍容懒惰,坐没坐相,眼神迷茫,一点也看不出排名福布斯人物的精气神。

  有时我真想问问实德公司的同志:你们单位的礼宾司呢?就不知道给总裁一些礼宾礼仪上的建议?让实德系到处丢人现眼。

  外交部礼宾司的职责规定:要负责研究和处理外国驻华外交机构在华的礼遇,外交特权和豁免问题;指导我驻外使领馆和地方外办办理涉外工作中的礼宾问题。

  中国足球界的一些决策人,瞧着就是一堆粗人。文化贫瘠,没大没小,自以为是,浪有虚名,尤其不重视对合作者的礼仪礼宾关系。是否他们看<汉武大帝>太过投入,那一个个待人接物的做派,总喜欢拿出点"朕"的味道。西门子退出中超赞助,失去的不仅是钱的问题,更是对整个足球界不尊重合作者的报应。

  在西门子退出这一事件中,各界都在集中火力谴责福特宝公司,这一点没大错,但谴责的目标仍显片面。上周与中超另一赞助商佳能公司闲聊,所听到的不满,都是对各俱乐部票务提供,以及对赞助商活动支持不力的埋怨。由此看出,对赞助商礼仪礼宾的服务,对赞助商回报要求的满足,不仅仅只是福特宝单方面侍候就够了的,更需要整个中超参与者的携手参与。中国足球产业若想真正获利,各单位都该有个礼宾司类的部门。

  在对礼仪礼宾的检讨上,家丑也不是不可以外扬的。我们单位去年调来一位足球界人士,是一位干过上海足协秘书长,申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也当过霍顿经纪人的料。在涉足足球行业的部门中,应该是比较全面的。但在对外的一切合作中,顽固地坚持足球界的丑恶陋习,简直就是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被合作者斥为:就没见过这样的乙方。因此我也常常问我们单位领导:咱们单位的礼宾司呢?别总学足球界丢人的这一套。

  近日,借来泉州举办女足四国赛的机会,去了趟泉州清源山的老君岩。泉州人有俗语:摸着老君鼻,活到一百二。为了活到2080年,我是狂摸一通老君鼻。心想中国足球界,若是都有个礼宾司,办事多体现礼仪礼宾的相互尊重,中国足球产业,不会摔得这么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