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金德主场龙与客场虫的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02 沈阳晚报

  在零零散散的赛程支撑下,首年度的中超联赛终于磕磕绊绊地走完了一半的赛程。在已经结束的11轮中超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年轻的沈阳金德队四胜三平四负积15分排在中超排行榜的第五位,这对于绝大多数都没有打过职业联赛的金德队队员来说,成绩应该是非常理想的。

  可以说,在年初经历了大换血之后,金德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11轮 结束做一个小结的时候,我们必须看到,金德队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金德的优势在于年轻、体力充沛、作风顽强。这也与金德俱乐部一直倡导的一支球队必须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主场上的优势,更成为金德队抢分的主要武器,在已经比完的六个主场中,金德队取得了四胜二平,积14分的成绩,这一主场的优势,即便在中超球队中,也名列前茅。

  非常奇怪的是,一到客场,金德队小将们的表现立即判若两队,这一点体现在1∶4负于北京现代这场比赛上,也体现在与重庆奇伡队的比赛,更体现在上一轮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上。在金德队丢失的10个球中,这三个客场就丢了8个球,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客场一平四负,仅得一分,仅仅有2个进球,这样的成绩也充分暴露出金德队存在的一些致命的缺陷。

  缺陷一:球队发挥不稳定。缺陷二:年轻队员容易紧张。用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的话说,紧张导致了技术动作走形变样。缺陷三:外援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除了埃孔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得出色外,金德队的另外两名外援还远没能达到为球队扭转乾坤力挽狂澜的作用。缺陷四:进攻办法较为单一。

  我们看到,为了解决金德队存在的痼疾,金德俱乐部想尽了办法,两次率队出国集训,并与国外强队交手,即是有效的办法之一。

  不过,俱乐部高层还是比较宽容的,在谈起金德队的表现时何兵称,虽然金德队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若假以时日,金德队的小将们的前途将是无可限量的。或许,在中超元年,我们不该对金德队的小将们施加更多的压力,让他们在更宽松的环境中成长起来,远比追求暂时的成绩更为重要。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