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姜明潮:崔大林钻进中国足球黑白森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3:10 足球周报

  黑白片《蜘蛛巢城》未必是黑泽明最好的电影,比起《罗生门》那透过茂密树叶钻下来的阳光,前者镜像阴霾得甚至更叫人有些透不过气。蜘蛛手森林是一片充满欲望和罪恶的森林,在黑泽明的电影中,它颠倒黑白,令人的内心变得曲仄,直至将人彻底摧毁。

  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从业者,内心最矛盾的是身陷病榻的阎世铎,秋后北京昼夜气温的骤冷骤热似乎很能表征阎世铎的仕途冷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四月,阎世铎未必能静心关注足球,呼声极高的NGO(非政府组织)改革若能付诸实施,阎世铎将不再是官员。其实外界一惯谄媚地称呼足协人员为“官员”就大失其当,毕竟他们是非政府组织的从业人员,民间烙印才是他们本来的身份归属。

  聪明的袁伟民将足协从国家体育总局的肌体上扫落,给其他协会的“官员”们提供了很明显的姿态暗示:各种协会将陆续被剥离它们的挂靠单位。但更大程度上,此举印证的不是袁伟民应对NGO之变的先见之明,充其量不过是一次充满善意的自宫——把足球这块中国体育的腥膻引向光明;或许他想摆脱责任。

  这是一个不算意外的意外。

  崔大林若不出任主席,对于中国足球才是个意外。

  崔大林若出任,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良性的意外吗?

  辽宁,这是一个曾出过张作霖的地方,当然这里也是崔大林的老家。思乡病是每个人心灵中挥之不去的影子,但现在,崔大林恰恰需要走出辽宁的长影笼罩。不用多余地提醒,这里有辽宁、沈阳和大连三支中超球队,而“系”所附加的千丝万缕的纠结,恰恰是崔大林破茧而出的第一层障碍——毕竟新官需要在解决老问题的前提下,立足现在规划未来。

  辽宁的足球黑白只是中国足球不良体的冰山一角,蜘蛛手般错综复杂的整体足球环境才是悬在崔大林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试问,有多少支中超球队的经营者不过算是地方政府把玩足球的托管者,而足协向民间组织的蜕变将不可回避,以民间性改革挑战政府行为,无疑是鸡蛋碰石头。

  另外,究竟有多少商人是出于喜爱足球的考虑去玩足球?——商人把足球当成临时套现的工具,事实证明,中国商人有足够的胆识和智商,让人对中国企业短期内冲击世界500强充满乐观。这种中国式的商业哲学显然将大大挑战崔大林的商业才智。

  阎世铎把中超当成一支插入中国足球河流的标杆,试图测明其流向和流量,多快呀,他的布道刚刚息声,现在崔大林又钻进了中国足球这片黑白森林。蜘蛛手森林里的女巫准确地预言了眼下即将发生的事情,她的预言在很大程度上导演了后边发生的罪恶。所以预言本身未必不是罪恶,中国足球也不需要预言。崔大林要是聪明,就不要急于求新,他首先要摧毁中国足球的黑白森林,破除恶的遗旧,才能催生善的局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