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鲁尼救不了红魔 英超进入“阿森纳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英雄鲁尼终于如愿以偿,逃离古迪逊走入老特拉福德,这标志着红魔酝酿了一个夏天的高潮终于到来,在英超开战里轮曼联步履维艰的情形下,鲁尼身上更凭添了几分雄壮,颇有些受命于危难之间的意味,反正皱起眉头的弗SIR也只能指望“小贝利”来激活麻木的肌体了,但是这个18岁的孩子真的能成为上帝吗?实事求是地说,现在的英超,去除国家概念,其综合“含金量”已经超越欧锦赛,“整体足球”正在阿森纳的倡导下漂亮异常、实用异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英超刚刚打了四轮,已经被阿森纳和切尔西甩开七分,红魔新赛季的演出令人大跌眼镜,攻击乏力、组织混乱、霸气全无的表现让球迷措手不及,如果单看英超联赛漫长的赛程,再考虑到主力射手范尼缺阵,落后这些分数可以理解成老虎打个盹,依然有极大的赶超空间。但是,目前的形势告诉我们,简单的分析无法让现实变得简单,英超真的要变天了,而且夹杂着颠覆的气息。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枪手和蓝军同样是四战四胜锐不可当,但两者又有着质的差异,一个用如潮的攻势流畅的配合疯狂掠分,一个靠坚固的防守极具效率的射门稳步推进,仿佛真的进入了另一个双雄争霸的年代,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看看其他队伍的表现,就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英超正步入战国时代,在一向引以为荣商业运作和观赏性之外,如今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十几年的摸爬滚打,让更多的俱乐部积攒了自信和野心,英超联赛的“艰难指数”或者说夺冠难度到达新高,看看热刺、米堡、维拉这些原本自甘低人一等的中小俱乐部,如今不仅在人员配置上上具备了极强的冲击力,而且在联赛中面对老牌强队,可以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自如地发挥出来,切尔西的几个1:0,说明穆里尼奥的波尔图模式初见成效,但是也隐隐让人为他们担忧,用“希腊攻略”征战38轮的英超,不趁着分数领先的时机激发中场创造力,手下这些骨子里都是向前思维的队员中盘真能挺得住吗?德罗巴和古德扬森都是绝对的实力派,但光指着他们还带不来联赛冠军!这和目前陷入低谷的曼联实质上一致的。

  所以,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英超已经进入阿森纳一枝独秀的时期,44场不败的纪录预示着他们的心态依然非常平稳,没有因为媒体和球迷的压力而崩溃,雷耶斯、法布雷加斯等新秀的脸上写满自信和从容,亨利皮雷博格坎普依然是熟悉的节奏,温格的思想被子弟兵演绎的淋漓尽致,他为首先营造乐一种快乐的氛围和人尽其才的攻防体系,弗格森也再做,甚至在等待红魔“第二代”魔力大发,但是他的刚愎自用和倚老卖老,却伤害了曼联股东和无数球迷,如果说赶走贝克汉姆是一个危险的开始的话,那么他近期引进的杰姆巴、弗莱彻、奥谢等人,却是不折不扣的败笔,青春的面孔却没有足够的领悟能力,成长速度较之阿森纳的年轻一代逊色很多,他们偶尔的峥嵘更多的是在吉格斯、斯科尔斯老将的带领下,尚未表现出独当一面的能力,从而造成中场的杂乱无章,攻防转换没有条理,突破和分球能力大幅削减,还得指望吉格斯在边路撕开缺口,但是他的体能已经不允许他贫乏的折返了,或许只能寄望归队的C.罗和鲁尼了,两个“欧洲杯神童”,必须在盛名之下肩负起振兴曼联的重任,这已然违背了弗格森球队成就球星的初衷,但是内心一片空白的他,也只能迷信一回了。

  笔者不妨大胆预测一下,本赛季的切尔西在联赛还是不太可能问鼎,不如将经历投放到冠军杯,眼下顺风顺水的穆里尼奥,在中盘很可能遭遇信任危机--踢得不漂亮、成绩大滑坡!曼联比较现实的目标是夺取一个“冠军杯名额”,磨合出一个面貌全新的中场,重现简约犀利的压迫式球风,如果为了顾及面子,弗格森硬是强迫已经力不从心的孩子们冲击冠军,换来得可能是不堪设想的结局,这就是足球,必须按规律办事!(柳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