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希腊并非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志中(广州体院副教授、国际级裁判)

  经过31场紧张激烈的大战,本届欧洲杯终于降下帷幕。应该承认,这是历史上办得最好的一届欧洲杯。

  执法决赛的主裁判是德国人莫克,赛前外界曾围绕他与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同为德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国老乡的问题而大做文章,但莫克显然没有受到外界传闻的影响,他在比赛中的跑位、心态和经验都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是役双方只要有细微的犯规,莫克都能第一时间准确吹罚,而一旦发现球员情绪上有过激的反应,他也能及时制止。全场比赛双方越位次数很多,但莫克和两名助理裁判员无一犯错。应该说,莫克在决赛上的表现集中体现了本届欧洲杯裁判员整体水平高的特点。

  很多球迷认为希腊队这种防守型的球队最终夺取冠军,对当今欧洲足坛无疑有讽刺意味。但平心而论,希腊队这次能“一黑到底”确实并非靠运气和裁判等因素所致,他们的成功确实有值得足球界总结之处。

  首先,希腊队的防守体系确实很有特点。我们一向推崇意大利队的“链式防守”,但这次希腊队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更积极主动、防守区域更大、位置更机动性的防守打法。本届欧洲杯上的一些进攻型强队都没找到办法破解它。

  其次,希腊队的防守型打法并不会成为一种足球潮流。但是,无论弱队还是强队,希腊队的防守体系都值得各队在保持特点的基础上适当借鉴。

  第三,我们不能因希腊队夺冠而过度神化雷哈格尔这位主教练。但是,他是如何将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组合成如此具备战斗力的整体呢?雷哈格尔的经验的确值得学习。

  最后,本人想提出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谁能打破希腊队的防守壁垒呢?希腊队能和诸如巴西队、阿根廷队这类更富进攻精神的南美球队抗衡吗?美洲杯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谁能“撮合”本届美洲杯的冠军与希腊队打一场超级洲际争霸赛,相信这绝对会是一场很吸引人的比赛。本报记者张吉吉记录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