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姜末:中超已无所谓真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1:07 足球周报

  自打有上海德比以来,经常能听到“窝里斗”这个词,不过就中超而言,我更喜欢这种“窝里斗”的比赛,如果大家都能打出这种“窝里斗”的水平,我想中超联赛绝不会像现在这个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模样。

  亲不亲,一家人。其实人家上海两支球队是最应该携手并肩成立所谓“系”的,非但没有,反而一南一北的本不搭界百杆子打不到的却攀上了亲戚。自家人以德比的名义刺刀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见红,而陌生人却以“系”的名义蝇营狗苟。

  只要有了关联,就允许人们的猜测。上海成立两支球队后,就有人怀疑他们将联手保住上海的荣誉,但几次真刀真枪的“窝里斗”,便打消了人们的顾虑。而“系”们的几次表演,似乎就是为了证实传言的准确性,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球评家们已近似乎乞求的口吻说:“求您打得像真的一点好不好”。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真真假假有人以为自己做得很聪明,尽管漏洞百出,但无一可以当作呈堂证供,所以最终没人也没权将其定为假球,但有人有不看球的权利吧?得,就算百分之一万的真球,我不看行了吧?没人看的比赛也就无所谓真假了。

  没有必要让足协调查某场比赛的真假,因为足协永远调查不出结果,调查结果永远是不了了之,也没必要难为足协,换了谁都没法查,再好的进球机会,也未必必须得分,即使把慢镜头重放一万遍,也无法确定有意与无意,贝克汉姆最近还打飞了一粒点球呢。虽然都不算假球,但小贝“失误”的损失是让他从神变成了人,而我们“失误”的损失却是让我们从人变成了鬼。

  成了鬼也就更无所谓真假,也就更肆无忌惮了。但需要提醒的是,要小心那些洋鬼子,因为每次坏事的总是那些洋鬼子,还记得几年以前的一场甲A比赛吗,双方心知肚明的一场默契球,那个叫内克还是叫什么克的洋鬼子,简直就是个克星,满场就看他在为进球而拼命,最令他不解的是,进了球后满场找可以拥抱庆贺的人,却没人理睬他,无奈主教练只好把他换下场来。有甲A的教训,中超真的不该再有外教说三道四和外援摔衣服的事发生。

  在我写这篇稿子的时候,也就是我刚刚赞美过上海“窝里斗”的时候,据说那边的“德比”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唉,看来在中国足坛要想找一个好的样本,用对比的手法来批评那些不良的现象,真的好难。用焦研峰的话说“这,就是中国足球!”

  文章的开头部分不算数,在此严正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