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日报:围甲“愁”象甲“乐” 到底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5:2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2004年象甲联赛战罢首轮。前一天的开幕仪式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风光举行,那里也是去年围甲联赛开幕式的举行地。在新赛季围甲联赛没有冠名的情况下,象甲联赛的冠名权以300万元的价格售出——

  今年,中国的围棋甲级联赛进入到第六个年头,然而就在这一年,一直以来风光无限的围甲联赛却在联赛已经四轮过后依然没有找到“婆家”;与此同时,象甲联赛仅仅在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年迈出第二步,却早就以两倍于去年的高价把自己“卖”了出去。两者之间地位的互换,市场起到最主要的作用。

  原因一:象甲“性价比”高于围甲

  今年的围甲联赛一直没有能够找到主赞助商的事情,一直都是媒体非常关注的话题。推广商信联公司表示“联赛宣传力度不够,企业无利可图”;而棋院则表示“信联公司2000万元的要价过高吓跑企业”。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投入2000万元以后,能够取得多少效益”的问题,这也就是常说的“性价比”。从前五届的围甲联赛来看,企业从中获得的利益并不多。而象甲则完全不同,虽说今年的赞助费翻了一番,但也只有300万元而已,应该算是“低风险、高产出”。在这一点上,象甲比围甲更有优势能够吸引赞助商。

  原因二:象甲潜在市场有优势

  象甲由于去年才刚刚起步,虽然目前的受关注程度与已经有了五年基础的围甲相比肯定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象甲联赛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虽说从世界范围来说,围棋比象棋具有更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国内,象棋的影响力要高过围棋。一位圈内人士曾经表示,一般喜欢围棋的人都是社会中上层人士,而喜欢象棋的则包括了全社会各阶层的人,也就是说,象棋的群众基础远远好于围棋的群众基础。

  因此,从长远来看,象棋的市场发展潜力应该要好于围棋,而且对于企业来说,在象甲联赛刚刚起步的时候介入比等到市场潜力被挖掘后再介入要容易很多,这也是今年的象甲联赛为什么可以轻易找到一个赞助商的原因。

  原因三:成绩差影响围甲市场

  不可忽视的是,今年的围甲市场不景气,除了有象甲的冲击以外,中国围棋自身的原因也是一大因素,而中国围棋的自身原因就是成绩太差。

  虽说成绩影响市场的现象,在围棋这个项目上不像在其他一些项目上表现得那样明显,但是屡战屡败对围棋市场的影响是绝对存在的,因为不是棋迷都能够忍受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就像中国足球不断地失去球迷的心一样,不断失利的中国围棋也正在渐渐地失去一部分的棋迷,从而围甲受关注程度越来越低,市场也就随之越来越小。

  本报见习记者 陶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