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子林:以体育精神的名义--寄语中韩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3: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伊马之战6:0,一个虽然可以理解,但仍然让人咋舌的比分。

  6:0,显示伊朗人没有放弃努力,所以他们表现得很有男人气概和进取精神。

  伊朗队上半时就已经以两球领先了,这是他们正常的优势。进球之前短时间内的连续3次越位,虽有操之过急之问题,但其志在必夺一心求胜的心态也展露无疑。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现在伊朗人的命运已在中国队手中攥着,伊朗人一定心中惴惴:就看中国队的了!

  对于伊朗人而言,这是一个可以理解的期待,这是一个值得同情的期待,但又一个肯定值得尊重的期待。

  中韩之战,为什么而战?

  中韩之战,别慌提什么为荣誉和尊严而战。

  中韩之战,简单地讲,就应该是为伊朗队而战。

  为伊朗队而战,就是为胜利而战。

  为胜利而战,也就是为了体育精神而战。

  不要老想着结束恐韩,那与本次奥运会亚洲预选赛无关。

  不要提什么为荣誉而战,中国队本身的“荣誉”也与本次预选赛无关。

  但为伊朗队而战、为胜利而战、为体育精神而战是现实的,因为亚洲区A组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满怀至诚之心的伊朗队两眼巴巴地望着中国队,寄望奇迹的发生,寄望能将悬念和谜底留到汉城的战场上!!!

  我们还清楚地记得1997十强赛时狙击伊朗人的卡塔尔队。那是真正有着体育精神的一支队伍,现在也许是我们“学习卡塔尔好榜样”的时候了。

  就是为了体育精神而战!——如果能这样想,中国队队员的压力也许会小很多。如果真的一不小心取胜,从而结束恐韩,权当那是意外之喜。(我是不是太痴人说梦了?)

  但“为体育精神而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一方是教导得法,一方是噩噩浑浑。

  一方是军心涣散,看不清多少实际的目的,一方是士气正盛,再得一分就可以进入雅典。

  一方有二十多年不败的心理优势,一方依然有恐韩的巨大的心理阴影和结束恐韩的巨大的心理压力。

  一方是阵容齐整,基本上精英尽出,一方是连折大将,实力连连受损。

  所以胜利的天平早已倾向了其中的一方。

  “骄兵必败”,“哀兵必胜”,这几乎是我们惟一可以利用的资本。就看看我们自己还有没有“哀兵”的意识。

  对那些有望进入国家队的队员来说,权当是给世界杯外围赛的一次热身。这可是真刀真枪的较量,其价值不会亚于挑战安道尔和阿尔及利亚,甚至巴西。

  伊朗人的士气已经上来了。韩国队的状态当然更不用说。如果伊朗队还剩一口气,到了5月12日,那势必会是一场电光石火般、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

  但得先给可怜的伊朗人留一口气,给伊朗人留一点机会。这会在主观上帮助别人,但在客观上或许会将自己提升一个档次。

  尽管我们知道狙击韩国人对于国奥队来说实在是太难太难了,在目前的形势下甚至几乎不可能,但我们还是愿意说一声:中国国奥,请努把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