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新商报:国奥 死于3月20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0:16 新商报

  国奥,死于3月20日

  3月的武汉,乍暖还寒。在一个阴冷的雨夜中,一个脑瘫病人死了。

  中国国奥就是这个脑瘫病人,肢体行动极不协调、丝毫看不出有人类理性指导。自卑的心理让病人想隐瞒自己的病情。于是,在被一个大块头放倒之后,他大喊:“我的大脑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很好用,就是手脚有点小毛病。”人们信了。

  但是,在3月20日,国奥被一个哪怕得了80年风湿的病人都能打败的对手打倒了。四肢对大脑的愚忠值得可怜:徐亮重复着中韩之战后沈祥福说过的那句话:“队员没有将教练的意图执行好。”可是他似乎忘了,不能让队员理解并贯彻自己的意图本身就证明了教练的失败!

  病人还在试图辩解着自己的大脑没有问题,但是这一次没有人相信。因为他死了,没有一个正常人会被这个对手打倒,而他倒了,并且很干脆很彻底很痛快地倒下就死。尽管他想让人觉得这是一部自己被一个印度阿三谋杀的悬疑片,或者是一部纯属天灾的悲剧,但是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一部黑色喜剧:一个脑瘫病人隐瞒自己的病情并且还四处溜达叫嚣着要把对手揍倒三个来回,结局是病人被对方用一个手指头轻轻地拨倒后自己把自己摔死了。

  一个脑瘫患者死于脑瘫,事情就是这样简单。复杂的是谁该对国奥这样一个脑瘫病人的死亡负责?监护人,自己的孩子得了脑瘫不但不想办法治病反而与病人一起隐瞒病情,眼看着孩子的病情一天天加重,还幻想着他能象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这么做的原因无非是两个:脑瘫是遗传病,监护人自己也是脑瘫患者,因此他的智商十分有限做不出正确的判断;第二种的假设前提和第一种一样,监护人怕自己孩子的病情暴露导致自己病情的暴露,所以选择将病情隐瞒到底。

  中国足球的家族史在这一天又记录了一笔,死亡是主题。一场大雨承载了一个上帝的眼泪,一部摄影机记录了另外一批被尊称为上帝的人的眼泪。两种上帝有着不同的伟大,但是有同一种悲哀:眼看着这个病人渐渐的病死,他们无能为力。

  国奥,死于3·2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