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壶瑞典豪取三连胜 美国提前两局认输

冬奥男子冰壶瑞典豪取三连胜 美国提前两局认输
2018年02月16日 10:15 新浪体育
冰壶比赛 冰壶比赛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进入到循环赛第四轮争夺,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尼克拉斯-埃丁领衔的瑞典队首局后手拿到四分,最终以10比4逼迫美国队提前两局认输,豪取三连胜,而美国队遭遇第二败。

  瑞典队是男子冰壶的传统强队,1924年男子冰壶首次进入冬奥会,瑞典队就闯进决赛,最终输给了英国队,收获一枚银牌。在这之后,瑞典队一直保持在世界顶尖强队行列,但过去五届冬奥会,他们只是在上届索契拿到铜牌,平昌冬奥会,四垒埃丁连续参赛,他将率领瑞典队冲击领奖台。

  美国男子冰壶队在冬奥会最好成绩是2006年都灵夺得铜牌,这也是目前为止他们的唯一一枚奖牌。平昌冬奥会,美国队顺利获得参赛资格,这支队伍中,二垒马特-汉密尔顿引人瞩目,在此之前,他参加了混双项目,因为与“马里奥”有几分相似,成为网红,就连NHL、NFL里的大腕球员都为马特-汉密尔顿点赞、助威。

  平昌冬奥会,瑞典队前两场保持不败,而美国队战绩为1胜1负,本场比赛,两支队伍狭路相逢,尼克拉斯-埃丁率领瑞典冲击三连胜,美国队四垒由约翰-舒斯特坐镇。此役,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瑞典队率先后手掷壶,他们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尼克拉斯-埃丁表现非常出色,漂亮的打甩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约翰-舒斯特第一壶出现失误,瑞典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埃丁第二壶打甩成功,四只红壶更接近圆心,瑞典队拿到四分,开局确立了4比0的领先优势。

  第二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连续在中区做占位防守,自己的红壶在中线接二连三防守,美国队冒险击打,舒斯特第一壶质量不好,没能打走瑞典队的红壶,埃丁第二壶直接旋壶,并且粘住对手的黄壶,形成得分壶,约翰-舒斯特没能将这只得分壶打走,这样瑞典队偷到一分,以5比0拉开比分。

  第三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后者将比分改写为1比5。第四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三垒埃尔克森双飞成功,打掉了美国队的障碍壶,埃丁第一壶直接旋进,形成得分壶,约翰-舒斯特第二壶力量和点线都不够,这个防守效果不好,埃丁投壶进营,瑞典队拿到两分,以7比1扩大战果。

  第五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防守严密,无奈之下,美国队只能选择拿一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典队以6比2领跑。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埃尔克森的打甩力道不足,力量偏小,即便队友努力擦冰,也没能擦进大本营,面对美国队的两分牵制,尼克拉斯-埃丁最后一壶只拿到一分,瑞典队以8比2保持领先。

  第七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美国队攻势如潮,约翰-舒斯特的两次掷壶表现精准,没有再犯错,美国队追回两分,大比分4比8依然落后。第八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顺利拿到两分,瑞典队以10比4拉开比分,被动之下,美国队见大势已去,提前两局认输,这样瑞典队收获三连胜,而美国队遭遇第二败。(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