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队向来是韩国克星 中韩大战中国有望连胜

冰壶女队向来是韩国克星 中韩大战中国有望连胜
2018年02月18日 09:45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冰壶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

  平昌冬奥短道速滑赛场的中韩对决受到热议,而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女子冰壶循环赛的中韩单挑同样值得关注。对于双方而言,这次狭路相逢的胜负不仅关乎颜面,更是谁也输不起的战役,而从赛前实力分析来看,两队实力伯仲之间,尽管韩国占据主场之势,但中国女队在心理上丝毫不怵对手。

  冬奥循环赛每一轮的重要性自不用多说,而对于中韩两队而言,此时遭遇更是生死战。中国队首战赢下瑞士后连败俄罗斯和英国,又连胜日本和丹麦,战绩为3胜2负,而韩国是3胜1负,其中赢加拿大、瑞士和英国,仅输给日本队。

  当循环赛进入到关键阶段,中国和韩国战绩几乎处在一个水平线上,这意味着谁能笑到最后就相当于拿到两场胜利的意义,给自己晋级淘汰赛加筹码的同时也最有效将直接对手拉下马。所以说,不必怀疑两队的获胜欲望,她们都要使出浑身解数来争胜。

  尽管比历史底蕴,韩国女队要被中国甩出好几条街,当2010年冬奥会中国历史性获得铜牌,韩国队还是冬奥看客,而2009年中国在韩国举办的世锦赛上成功登顶,身为东道主的韩国队仅在循环赛取得3胜8负。然而今时不同往日,借着举办奥运会的东风,韩国冰雪战队实力也得到提升,这其中就包括她们的冰壶队。

  看看韩国冰壶队本届冬奥的表现,首战就掀翻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加拿大称得上是冰壶梦之队,而之后又拿下欧洲劲旅瑞士和英国队,主场作战增加自信是一方面,但整体实力有进步也是事实,总而言之,这个对手不容小觑,中国女队必须展现出最好状态,尤其是王冰玉且不能重蹈对俄罗斯关键时刻犯错的覆辙。诚然,掀翻加拿大的韩国队确实值得重视,但我们也不必灭自己威风,至少以史为镜,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能战而胜之。

  要知道,即使中国女队即使去年世锦赛跌落低谷,循环赛只取得2胜9负的可怜战绩,但其中的一胜就是7比6赢下韩国,而上届索契冬奥中国队无缘淘汰赛,循环赛战绩4胜5负,可打韩国是11比3完胜,逼迫对手提前两局主动认输。当处在困境时打韩国队颇有心得,更遑论我们处在巅峰,2009年世锦赛同样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就是手下败将。

  好汉不提当年勇,但去年世锦赛的对决结果还是有参考价值,因为韩国队出战平昌冬奥的四人主力阵容与去年世锦赛完全相同,队长金恩静领衔,而中国队只是麻敬宜取代王芮,刘金莉、周妍和王冰玉还是绝对主力。因此展望即将到来的中韩对决,实力上双方是五五开,韩国队有天时地利人和,而中国队有习惯性给对手上课的心理优势,只要把握好细节,尽量避免犯低级错误,还是很有望让东道主品尝失利苦涩。

  (雨人)

冰壶王冰玉周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