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暨全国商学院赛艇挑战赛开幕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暨全国商学院赛艇挑战赛开幕
2018年10月22日 11:1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2018年10月20日上午,青浦区第五届运动会2018“五贝杯”赛艇联盟大师赛暨全国商学院赛艇挑战赛开幕仪式在朱家角古镇赛场举行。 本届赛事由上海青浦区体育总会、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主办,上海划然赛艇俱乐部承办,上海五贝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以“West to East 从西方到东方”为主题,在中国的千年古镇水乡举办西方最顶级的赛艇运动。邀请全国各大商学院赛艇队,各地区赛艇俱乐部一起参与此次比赛。依托朱家角景区吸引大众关注从而达到推广赛艇运动的目的。

  大赛开幕式首先由发起人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副主席、澳大利亚五贝集团董事长、上海划然赛艇俱乐部创始人田征先生致欢迎辞,他讲到:“赛艇就像东方的龙舟,但是又兼具了工业文明的精华,是一项艺术的运动,突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团队精神与个人力量的平衡,是一项跨越了时间、地域、文化的国际性水上运动。在中国“海洋强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下,赛艇运动在体育局及中国赛艇协会各级领导们、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荣誉主席王石先生,以及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徐少春主席等一大批赛艇运动先行者的推动下,在民间快速发展。2021年上海将首次代表中国主办最高水平的世界赛艇锦标赛,在这个契机中,我们将赛艇引入这个千年的东方水乡古镇,让东方遇见西方,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和喜爱这项运动”。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随着发令汽笛的响起,一支支赛艇快速启航、提速将运动美感体现的淋漓尽致!500米的急速赛道让运动员们铆足了全力,在碧波荡漾的古镇水面上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现场,男女500米混合双人双桨、4人双桨预决赛依次展开激烈竞争。

  据悉,赛事从9月20日开始组建赛事组委会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后,全国各大商学院院校、各地区俱乐部积极联络组队参赛,已报名的国内参赛队伍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赛艇俱乐部、北大上海校友赛艇队、浙江大学EMBA商学院、中欧商学院、复旦大学EMBA商学院、艾佳•南京大学EMBA商学院等商学院赛艇队;还有各地民间赛艇俱乐部:北京深潜赛艇俱乐部、江西深潜艇进赛艇队、深圳华赛艇俱乐部、昆山美城江南赛艇会、南京苏杰•艇进赛艇俱乐部、华·赛艇俱乐部等参赛队伍,参赛达200人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