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攀岩小将王炳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目标奥运

走近攀岩小将王炳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目标奥运
2018年10月16日 11:24 新浪体育
新浪杯少年攀岩大赛 新浪杯少年攀岩大赛

  北京时间10月13日,新浪杯青少年攀岩大赛在成都大松果马达攀岩馆圆满收官。本次比赛是新浪体育自主打造的IP赛事,旨在推动攀岩运动的快速发展,为优秀的青少年攀岩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和展示平台,提高我国攀岩运动的群众水平,助力奥运项目。

  比赛中有一名小将异常亮眼,在9-10组别中实现大满贯,狂揽三项目的金牌,他就是来自重庆的攀岩小将——王炳棠。

  别看赛场上的王炳棠沉默不语,其实早已名声在外,知道他的人会尊称一句“王二哥”,岩壁上他动作舒展,爆发力出色,很难想象他才年仅10岁而已!怀着对王炳棠的好奇,我们采访到了王炳棠父子俩。

  说到刚开始接触攀岩,这得归功于他爱攀岩的父母,在大人的影响下,王炳棠4岁就开始对岩壁着了魔。“当初是我们带着孩子去攀岩馆玩,孩子就自个在那爬在那玩,慢慢的,我们发现他可以爬上去些了,似乎挺有些天赋的,就为他找了攀岩教练,开始系统的训练,到7岁的时候就陆续参加各种比赛,也收获了一些成就。”

  王炳棠父亲告诉我们,当时自己在工作事业上总是很多的烦心事,也尝试了许多运动来释放压力,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玩上了攀岩,并且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也是因为这种机缘巧合,让自己孩子接触到了这项运动,和父亲一样,王炳棠也收获了快乐,更加自信,更加坚韧。

  王炳棠在攀岩方面展现的实力和天赋,远远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这份收获自然离不开平日的刻苦训练。据了解,除了系统的训练之外,王炳棠私下还非常刻苦。如果遇到有比赛,他还会加大训练量,赛前高强度连续训练三天再休息两三天直接比赛,基本是他参赛标配。

  “孩子他平时课业也一直没有落下,我们也希望他能二者兼顾,很庆幸,王炳棠做的很出色!我也和孩子约定好了,如果可以练出来,进入国家队,最终目标就是出战奥运,为国争光!孩子也在为此努力着!”王炳棠父亲向我们分享了他和孩子一起的约定,可以看出,对于这个目标他充满了信心。

  面对镜头,王炳棠依旧非常羞涩,但是谈到攀岩,我们可以透过他稚嫩脸上看出深深的热爱,以及那份对于攀岩的坚定。

  (尔达)

攀岩王炳棠奥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