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度骑行后 这些食物有助于快速恢复!

高强度骑行后 这些食物有助于快速恢复!
2018年04月24日 11:3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你刚完成高强度长距离的骑行,停好车,进了门,晕晕地走进厨房,本想深夜做一顿营养餐来犒劳自己,但骑行完的疲劳感让这件事难上加难。

  其实,这并不是很难。泛美运动会的营养师Nanci Guest,Osmo Nutrition创始人Stacy Sims,以及大量注重饮食的职业骑手。给出了他们最佳的骑后饮食选择。

  不同骑行要求,不同恢复食物

  实话说,有一些骑行不是很值得专门的骑后餐。如果你饿了,那就吃点儿零食;如果是午餐时间,那就吃午餐。

  但是要注意,你到底需要吃多少。查一下在线卡路里消耗计算器或运动记录仪,来确认一下骑行中的能量消耗。

  不要空着肚子而归

  如果在骑行中进行了合理饮食,那么骑行结束就不会感到饥肠辘辘。骑行中一定要记得合理饮食饮水,你可能没法儿保证摄入的与消耗的保持完全一致,但是起码要保证骑行结束时不会饥饿难耐。

  饮水同样,我们经常会将口渴误以为是饿,而脱水则不是那么好恢复的,骑行后饮水与骑行过程中饮水的作用也是大大不同的。

  如果在骑行结束后,感到无比饥饿或者口渴,那么就该在骑行中更多的饮食饮水。

首要物质:蛋白质首要物质:蛋白质

  Guest表示,高强度骑行后的恢复比你想象中的更容易,除非你在同天继续进行了其他锻炼,如果是这样,那最好从骑行结束就开始恢复餐,以让你能保持继续锻炼。

  无论是为了当晚的锻炼还是第二天的骑行,20g左右的蛋白质能帮肌肉得到恢复,虽然蛋白粉是个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蛋白粉是必需的,如果有时间坐下来吃饭,那么鸡肉、鸡蛋、扁豆都是不错的选择。

  增加碳水化合物

  骑行后需要补充消耗掉的糖原,所以你需要在恢复餐中加入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全谷物、米饭、水果以及大量的蔬菜。

  但是,不要以补充糖原为借口,而大吃蛋糕或甜点,不过职业公路骑手Janel Holcombe表示,偶尔在咖啡店吃个美味的派也是可以的。

记得补充水分记得补充水分

  骑行后的几小时内,要保证持续饮水,尤其是你感觉在骑行过程中,没有摄入足够水分。尽管你没必要在骑行一结束,就灌下1加仑的水,但是持续地饮水可帮助身体系统保持足够水分,避免脱水。

  啤酒不算是饮水

  骑行完喝点儿啤酒听起来振奋人心,尤其是在长距离高温骑行之后。

  好消息是,啤酒不会影响你的水合作用,但是,啤酒同样也不会促进身体的水合作用。因此,要控制骑行后的酒精摄入,多多摄入水分。

  (自行车)

骑行饮水食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