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活动空降兴城 世界冠军郭丹丹现场助阵

2016年08月08日15:22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8月8日,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发布消息,兴城市正式成为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辽宁站——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品牌活动的承办城市,华奥中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全国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与兴城市体育局局长李春彬在兴城签订为期十年的合作合同,未来十年兴城市将作为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活动辽宁站的承办城市。新华社原人事局副局长赵旭东,中国第一位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兴城市政府副市长王月娟,兴城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杨野,北京华奥中体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琛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兴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泳装名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十大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小城之一、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市。兴城市体育旅游资源丰富,在2113平方公里范围内,汇集了“城、泉、山、海、岛、河、道”七大景观资源,在全国独一无二。兴城市民是热爱体育、热情好客的关外东北之子。举办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是兴城市委、市政府和兴城人民的一项重大活动。

  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全民健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名片,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实基础!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古城,兴城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方面一直走在同规模城市的前列。兴城体育局局长李春彬表示希望通过承办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兴城将进一步加大推进群众体育发展,为民众提供更多的运动机会,进一步将兴城向“城泉山海岛河道”的活力之城迈进。

  据了解,《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件后,特别是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37号文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兴城市委、市政府将建设“创业兴城、宜居兴城、文化兴城、活力兴城、幸福兴城”作为兴城的转型发展之路,促进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加大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再加上兴城许多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和交通的先决便利条件,才使得这一大型国际全民健身活动能落户兴城。此次主办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辽宁站—中国·兴城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正是想借助全民健身活动,让兴城市民及京津冀辽的徒步爱好者,通过参加品牌活动,来到兴城、走进兴城、感受兴城、宣传兴城。让各位选手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感受兴城“城、泉、山、海、岛、河、道”的别样景致,感受兴城独具特色的滨海生态环境,着力打造一条体育体验旅游线路,以动带游,为将兴城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康养目的地助力。

  刘宏认为“全民健身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立足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品牌化运作和创新,打造具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高、体验传播性强的全民健身项目,此次落户兴城,服务地方民生,着力打造成为兴城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文章关键词:兴城郭丹丹世界冠军全民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