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梦想实现开放全新手机客户端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20日14:45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的KOLON  SPORT一直是戈尔梦想这个分组里最专业的登山组的支持方,我的问题想问张总,我们还有别的几个组,今年有没有什么变化?

  张静葳:我们户外梦想也应该跟着我们的户外市场和整个发展趋势而变化,而且我们也希望给我们的消费者每年都有不同新的尝试。今年我们肯定还有专业的组,像登山组、穿越组、徒步组,穿越、徒步现在合为一组,这样大家也比较明确。像去年可能申请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有一点不太分清穿越和徒步的区别,今年分成一组。这两个组别还是标志着我们产品的专业性,因为不管是户外活动本身,环境可能相对艰苦一点。我们还会保留自驾组,自驾人群现在非常蓬勃发展,而且自驾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能去很多不同的户外活动。而且我们还会有摄影组,这也是大家比较喜闻乐见的。也会保留我们的户外梦想之地组,这个组去年影响特别好,今年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能够说出你的梦想之地,我们希望看到新的梦想之地,能够带你去不同的地方。

张静葳现场聊户外梦想实现心得。张静葳现场聊户外梦想实现心得。

  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现在大家知道手机客户端非常非常流行,而且大家不光是在PC端,手机端也非常流行。除了我们专业的登山和我们的户外徒步、穿越这两个组别,我们还希望看到更好的方案,因为还要体现出你基本的户外知识和户外能力,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在里边。那三个组别,我们希望能够稍微变得容易一点,让大家来申请。这三个组别都是在我们的手机客户端,如果你找到戈尔的公众微信帐号,专门有一个户外梦想,就在左下角,可以点击进去。怎么样简单呢?因为我们戈尔也有合作伙伴,我们的戈尔英雄,我们会请我们的自驾专家、摄影专家,帮你出6条线路,这6条线路都是在国内非常有名的自驾或摄影线路,给你这个线路,你可以根据这个线路来选择你想去哪个线路,因为它是根据不同的难度、不同的地区来去划分的。你选择的时候,但是我并不是说你选择就直接你申请这个,完后就可以了。我们有一天的空白,这个空白是由你来发挥的。我们可能更多地希望我给你一些建议,因为很多朋友说我没有那么多的户外知识,不知道去哪儿好。我告诉你这些组别、这些线路都是很好的。但是这一天,我希望你把你的能动性和你的想法融在里边,同时你要告诉我,因为我们这个活动是户外梦想,你为什么要去这个地方,有什么梦想。一方面它更加容易申请。另一方面,我也给你一些线索。另一方面,我还需要发挥你的创造性。这也是今年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因为手机客户端确实是大家现在用的比较多,我们的申请方案到目前为止也是在历年的同期比也是创新高。我也挺开心的,也是我们团队共同的努力,但是能看到这个活动的接受度和大家参与户外的热情都在增高,这也是今年一个比较大的变化。

  主持人:我还真的要体验一下,我第一次听说。

  张静葳:是吗。

  主持人:我们的户外梦想这个平台已经往移动端来渗透和转型。当然这个时代在改变,是无法阻挡的趋势。我也给朋友们打一个小广告,其实新浪的手机新浪网和移动端做得还是不错的。

  贾旭:对,这个我们用过。

  主持人:谢谢。大家都在改变的同时,大家也去体验一下新的我们的故外梦想平台的参与方式,这个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提到户外梦想今年的一些创新,提到未来的一些工作计划,我再想问问贾总,今年和戈尔平台的合作上,有没有新的idea?

贾旭聊户外梦想实现移动端应用。贾旭聊户外梦想实现移动端应用。

  贾旭:其实这个问题特别重要,我说它很重要是因为我们每年都在想这样一个问题。首先跟去年相比,移动端的应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方便的参与方式,这也是现在大家的一种习惯。移动端的应用意味着有更多的顾客可以很容易地参与到这个活动里来。在这一点上,实际上我们这个品牌是搭载了戈尔搭好的这个车,来享受移动端的便利。另外一方面,6年下来我最大的心得是,这个项目本身跟我们在大自然中去体验户外是一样的,有很多惊喜,有很多不可预期的东西。就像去年,我们根本没有预料到会是一个女子登山队拔了头筹。当她们拔了头筹以后,当她们成功以后,其实后续会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故事可以去演绎。比如说她们生活的故事等等。所以,在这儿其实我也是做一个悬念或者卖一个关子,从我们今年对这个项目的参与和包装来讲,其实我们更倾向于说我们期待出现另外一个惊喜、另外一个不期而遇,我们把更多的故事,在之后再去呈现给我们的顾客。因为凡事难预料,就像今天我们做了一个广告,主题就叫“爱上不期而遇”是一样的,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们特别期待今年有一个非常精彩的组别呈现出来,我们再去做很多对他们的包装或者挖掘,让大家知道他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又是一个伟大的户外人的故事。

  张静葳:我想补充一点。去年女子登山,包括纳木措,都是有很多故事可讲。贾总说,不是每次户外梦想只是一个队的出行,在过程中会有一些图片、视频的记录。之后怎么传播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把户外的理念或者户外带给你的感受,来传播给更多人,让大家都来参与户外活动中。去年我们已经尝试跟百货商店做一些分享会,以前的分享会可能基本上都是我们找个俱乐部,都是户外人来分享。但现在来讲,是要面向大众,尤其是在户外边缘,想参加户外,但是不知道怎么参与的人。所以,我们去年是跟金源和王府井合作,都是非常好的集团,他们选择他们的VIP消费者,都是非常热衷户外,或者是主要是户外VIP消费者,我们共同进行了分享。主要分享了包括女子登山组的张妍(音),她会分享一些女性的户外知识。因为大家很关心,女性本身是弱者,尤其有些特殊的情况,在户外中怎么应对爱美包括女性的生理这些方面。她从她个人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享。

  我们还发布了女子登山宣言,有一些小的技巧告诉大家怎么样去做。我们发觉反馈非常好。尤其是那些参与的人,确实很想参与户外,知识比较缺乏,马上说我们能不能报名。有一个60岁左右的阿姨问我,张总,像我这个岁数你们能同意吗?我说阿姨,您只要想参加户外,是合适的组别,别出危险,身体状况行,肯定是符合的。这是一个小例子。

  今年我想肯定登山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体现戈尔和KOLON产品功能的一个最主要的组别。之后我们今年其实也跟百货渠道做了非常深度的合作,基于去年我们做分享,今年是双安、金源包括王府井,他们都在他们的平台上也来申请户外梦想,最后我们出行的组别中会有我们从百货渠道的VIP消费者来参与。这部分我们也想接着,如果他们的消费者出行,我们也希望跟百货渠道做进一步的沟通,把这个户外理念传播给他们。而且我发觉跟他们沟通,他们特别特别愿意,而且戈尔也率先跟他们成立了这些百货渠道的户外俱乐部,他们的VIP已经成立了户外俱乐部,戈尔帮他们做,但是他们要自己组织,我们会帮他们具体做一些技术支持,包括带队。不管是KOLON还是英元这边,觉得这批消费者非常有潜力,我认为他们是我们的目标群体,这也是一个方式,把户外活动传播到这方面的消费者中。

  主持人:这种分享会的形式,我觉得非常好,应该多做,这是我们戈尔平台向大众渗透的一个重要的手段。

  刚才两位提的关键词里面有“不期而遇”,不期而遇是户外的调性。如果你去某一个地方,你要知道那个地方哪儿有树、哪儿有湖,你都是能够提前判见的,意思就不大。你到那些地方能够发现新的东西,能发现云的变化、光线的变化、景色的变化,这种不期而遇是户外的迷人之处。您提到的分享会,也有一个不期而遇。路人从那儿过,看有分享会,我坐下来听一听,他的生命可能因此而改变了。因为很多大神,本来都是路人,周星驰之前在射雕英雄传里拍的就是一个路人,就是匪兵,最后成为大神。所以,我们户外的平台需要更多的不期而遇,告诉我们老百姓生活很美好,有很多美的东西值得你去发现。只要你进到我们这个圈里面来,玩上户外,这个确实是刚才两位给我的启发。

  2015年3月1号我们的第九届戈尔户外梦想平台已经启动了,我个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新浪的网友都能玩户外。我不知道两位对于今年的户外行程有没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张静葳:我个人,不管是工作角度还是个人角度,非常喜欢户外。现在从4月份开始,我一看到春天到了,虽然有时有一点雾霾,但是心里头就特别痒痒,在清明小长假三天我出去了三天,我也感受到巨大的堵车,但是心驰神往还是战胜了堵车的艰辛,去了觉得不虚此行。而且一到户外会觉得特别开心,不管你是做一些轻度、重度的户外活动,不管是爬山,哪怕你去户外烧烤,去户外坐一坐,都感觉到心情的舒畅。今年如果我没有特别的工作冲突,我肯定还是要跟户外梦想的某个组别去的。其实上一届我特别想去女子登山,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没去成,今年根据实际情况我还是要出行的,这肯定是挡不住的,今年肯定还是有户外的出行。

  主持人:我也申请,如果女子登山队让我做一个随队记者。

  张静葳:好。

  主持人:贾总,您那边。

  贾旭:我记得去年我们聊的时候,当时谈到动物大迁徙。是这样,我觉得首先我们有一个共性,我们坐在这边,我们不单是一个户外的从业者,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一个爱好者。所以,当我们谈到这个话题都很兴奋,这是一种发自内心地把好的户外生活传递给顾客的一种过程。谈到今年的一些特殊期望,其实我还是希望出现一个不期而遇的特殊的组别。最终可能我们也未必和他去出行,但是这样的故事或者这样的精神会特有意思。就我个人而言,其实我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我旅行不太喜欢去安排,我可能是一个月之前看到一个文章,说有个地方很漂亮,我正好下个月有假期就去了。我虽然还没做到说走就走,因为职业的问题,但是基本能做到说走很快就可以走。

  张静葳:那也不错了。

  贾旭: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旅行的行为。我也特别期待有机会能够跟登山组出行一次,但实话讲,这确实是有个人能力的问题,我登山真是不行,所以这也挺遗憾的。看看两位有机会,哪怕我们去大本营坐一坐,希望有不期而遇的惊喜。

  主持人:我也是有这种不期而遇的愿望,希望今年能够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去了以后发现很好的,有这样难忘的经历,这个都是我们的户外梦想这个平台的一个关键词,户外梦想。今天两位嘉宾给我们分享的是各自的户外梦想,看这个节目的每一个网友也有自己的户外梦想,希望大家2015年自己的梦想都能成真。今天也非常感谢张总和贾总两位,不久我们又会再相见,在户外,在镜头前面。

  张静葳:谢谢英元,谢谢大家。

戈尔特斯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女士、KOLON SPORT市场副总经理贾旭(左一)和新浪户外主编蔡英元(右一)演播室合影。  戈尔特斯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女士、KOLON SPORT市场副总经理贾旭(左一)和新浪户外主编蔡英元(右一)演播室合影。

 

上一页12下一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户外戈尔手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