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之差裴星茹憾负朝鲜老将 教练期待大级别佳绩

一分之差裴星茹憾负朝鲜老将 教练期待大级别佳绩
2018年08月20日 21:45 新浪体育
裴星茹还不满20岁 裴星茹还不满20岁

  8月20日,在雅加达JCC会展中心进行了5个项目的摔跤比赛,中国女将、全运会、亚锦赛冠军裴星茹在57公斤级的决赛中,对阵世锦赛铜牌、来自朝鲜的郑明淑。

  摔跤比赛场是会展中心围出的一个场地,临时看台大约座了不到500人。主要是赛事关系者。因为场地比较小,因此来自印度、日本和韩国以及蒙古的选手、教练、官员乃至赞助商们的欢呼声和助威声听起来依旧震耳欲聋,跺脚跺得历史搭就的地面直颤。

  在今天下午的预赛中,首轮轮空的裴星茹是连续以10比4、和5比4击败了韩国与蒙古选手进入了当晚决赛的。

  在国际摔跤联合会公布新的级别后,从2018年1月1日起,实行了新的女子级别,所以所有选手的体重和适应级别都出现了调整。此外,日本女队因为女跤教父荣和人的职场骚扰,导致整体士气大跌,吉田沙保里和伊调馨这样超级选手的缺席,这给了其他选手冒尖成长的机会。

  比赛一开始,裴星茹就和郑明淑互相寻找把位,双方都防守得很严密,1分钟后,郑率先低姿进入发难,但是裴星茹很好地抵挡了对手。

  但是在比赛进行到2分钟的时候,郑明淑用一个很好的冲抱双腿动作摔倒了裴星茹,中国选手以0比4落后。

  下半时一开始,现场的中国摔跤关系者们就喊了出来,为裴星茹加油。裴星茹为了扳回比分,在进攻上明显变得更加积极主动。

  1分52秒,她锁压住对手的头后,努力下压,郑明淑采用反摔技,两人在寻找平衡中,裴星茹用抱腿反攻技术扳回4分,不过因为她在进攻中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平衡,很快又被郑明淑占据上身位,依靠转移上压拿走了1分,这样场上比分4比5,裴星茹依旧落后。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倒数过去,场外中国教练们在喊20秒啦。郑明淑在裴星茹猛烈的的进攻中不断抵抗挣扎,伴随着现场朝鲜和韩国观众的欢呼,比赛结束,裴星茹最终只获得了亚军。

  赛后,培养出中国第一个奥运女子摔跤冠军王旭的中国女队主教练许奎元说:“今年在亚锦赛上,裴星茹获得了冠军,其实今天她发挥得还可以,今天只差了1分,在最后个别环节上没把握住机会,有点可惜。我们后面还有两个女子大级别,会继续努力的。”(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