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徐梦桃蔡雪桐张可欣摘牌 希芙琳4连冠创历史

世界杯徐梦桃蔡雪桐张可欣摘牌 希芙琳4连冠创历史
2019年02月18日 10:34 新浪体育
徐梦桃 徐梦桃

  上周(2月11日到17日),冬奥会相关各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和世界锦标赛在全球各地继续上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锦赛在上上周结束之后,不少小项的世界杯分站赛和该世锦赛实现无缝连接。连续征战的中国选手战绩喜人,一共收获两项亚军和两项季军,并在两个项目上占据积分榜总第一位置。其中王心迪在莫斯科站上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亚军,徐梦桃获得女子组铜牌。目前徐梦桃以160分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组积分榜第一。蔡雪桐在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并以2900分排名单板U型池女子组积分榜第一。张可欣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世界杯上获得铜牌。此外,高山滑雪世锦赛2月17日在瑞典的奥勒结束,美国女将希芙琳成为该世锦赛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同一项目上取下四连冠的选手,年仅23岁的她,已经进入世锦赛总奖牌榜前十位置。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上周末在莫斯科开始年度第二场较量,徐梦桃领衔的中国队,四将杀入女子组前八,最终徐梦桃以89.88分获得季军,徐思存第4名,许诺第5名,邵琪第7名。拥有最高难度的白俄罗斯选手拉玛诺斯卡娅以105.93分获得冠军。王心迪本赛季在世界杯上状态了得,他最终以123.08分获得两连亚,俄罗斯选手尼基金以128.96分获得冠军。孙佳旭获得第11名,吴树迪第20名,石海涛第23名。

  自由式滑雪U型池世界杯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中国选手张可欣以84.50分获得女子组铜牌,加拿大选手夏普以91.50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李芳慧获得第5,吴梦第12名。美国选手怀斯以90.00分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何炳含第18名,李松晟第21名,孙敬博第24名,毛秉强第25名。

  单板U型池世界杯也在卡尔加里进行。在女子组比赛里,中国选手蔡雪桐发挥出色,她以88.25分获得亚军,目前蔡雪桐以2900分排名单板U型池女子组积分榜第一。武绍桐以77.50分获得第五,王晶晶第九,邱冷第十,贾艳茹第13,王建杰第14。西班牙选手卡斯特莱特以90.25分获得冠军。男子组日本选手在前五名占据四席,户冢优斗以89.00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李建第17名,王梓阳第19名,古奥第23名,范校兵第25名。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在韩国平昌比了两场,捷克选手莱德奇卡和德国选手霍夫梅斯特各自拿下女子组一场冠军,中国队依然派出宫乃莹和臧汝心参赛,宫乃莹两场获得第18名和第19名,臧汝心获得第21名和第29名。男子组斯洛文尼亚的科契尔和奥地利的普罗梅格尔各自拿下一场冠军,中国选手张宣获得第29名和第33名,毕野获得第31名和第35名。

  2月5日到17日,高山滑雪世锦赛在瑞典的奥勒进行。在总共11个决赛项目争夺中,挪威、瑞士和美国都拿到两金,挪威和瑞士以两金一银一铜并列奖牌榜第一。只有八队获得金牌,10队获得奖牌。美国选手希芙琳获得女子超级大回转和回转双冠,此外还有大回转铜牌。希芙琳在回转项目上实现世锦赛四连冠,成为高山滑雪世锦赛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同一个项目上实现四连冠的选手。希芙琳以7金5银1铜升级到世锦赛奖牌榜历史第10位。老将林德赛-沃恩获得女子速降第三,以这面铜牌结束了她的高山滑雪职业生涯。奥地利选手希尔舍获得男子回转冠军以及大回转亚军。他以9金5银4铜列世锦赛男子历史奖牌榜第四位。

  冬季两项上周在美国盐湖城开始第八站世界杯交锋,随后该项目进入调整阶段,3月7日到17日进行世界锦标赛争夺。挪威选手克里斯蒂安森获得男子冲刺冠军 ,法国选手马莱获得男子追逐赛冠军。挪威选手罗斯兰德获得女子冲刺赛冠军,德国选手赫尔曼获得女子追逐赛冠军。中国选手出战本站赛事,中国选手王雪兰获得女子冲刺第81名,阎星元获得男子冲刺第79名,王文强第86名。

  钢架雪车世界杯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开始较量,俄罗斯选手特雷迪亚科夫获得男子组冠军,总积分超过本站第三名韩国选手尹成彬,排名第一。中国选手闫文港本赛季首次亮相世界杯级别赛事,取得第13名的不错成绩。德国选手洛琳和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并列女子组冠军。雪车世界杯也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一站较量,德国弗雷德里希/马尔济斯组合赢得男子双人冠军,美国泰勒/科瓦扎组合获得女子双人冠军,加拿大队获得四人组冠军。

  越野滑雪世界杯在意大利科涅进行了世界杯较量,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诺获得男子自由式冲刺冠军,俄罗斯选手波尔舒诺夫获得男子15公里古典式冠军。美国选手迪金斯获得女子自由式冲刺冠军,芬兰选手尼斯卡宁获得女子10公里古典式冠军。中国选手王强获得男子冲刺第47名,商金财获得15公里古典式第66名。李馨获得女子10公里古典式第44名。跳台滑雪世界杯在德国的韦林根进行了三站男子组较量,德国的艾森比奇尔、德国的葛格尔和日本的小林陵侑各获得一次冠军。在德国奥伯斯多夫进行的女子组比赛里,挪威的伦德比拿下双冠。德国站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魏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