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给欧洲冬季运动项目带来挑战

气候变暖给欧洲冬季运动项目带来挑战
2018年10月31日 16:49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10月30日电 欧洲地区在经历了炎热的夏季之后又度过了异常温暖的10月,随着冬季运动新赛季的开始,气候变暖给赛事组织者带来严峻挑战。 

  德国高山滑雪项目指导沃尔夫冈·迈尔表示“高山滑雪项目迫切需要下雪”。27日在奥地利索尔登举行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新赛季揭幕战就差点因为降雪不足被改期。28日,男子大回转的比赛又因为降雪量太大而被取消。 

  不少从事冬季运动项目的运动员都表示,气候变化对于冬季运动项目的挑战是巨大的,特别是对自然环境要求很高的高山滑雪项目。 

  德国滑雪名将、冬奥会冠军弗伦策尔表示,气候变暖带来的变化是“令人恐惧的”。他说,由于气候变暖导致的高山雪线上升,在达赫施泰因山上滑雪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穿上雪板就出发”了。 

  迈尔说:“今年我们第一次考虑是否应该在南美洲开设一个新的滑雪基地,因为那里的冬天真的很好。”不过,据了解,目前欧洲的世界杯场馆已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建立了足够的雪库,以便迅速弥补可能出现的降雪量不足的问题。(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