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在卡尔加里落幕

第二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在卡尔加里落幕
2018年10月29日 19:04 体育综合

  本报讯 经过多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第二届全国雪车锦标赛于10月26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收官,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7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小项的争夺。

  继去年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在卡尔加里举行,这是第二次在海外举办全国雪车比赛。此次比赛是2018-2019赛季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也是在进入“北京周期”后雪车队通过跨项选材扩充队伍后的第一次全国性赛事。在总局冬运中心的统筹安排下,教练组精心制定赛程,队员刻苦训练,精心准备,以赛带练,以老带新,圆满完成了比赛。

  最终,孙楷智和应清分别获得男女单人推车冠军,李纯键/史昊和应清/鲁春阳分别获得男女双人推车冠军,邵奕俊/刘蔚/史昊/王思栋组合获得男子四人推车冠军,金坚/吴志涛/叶杰龙组合和应清/谭颖慧/鲁春阳组合分别获得男女两人车滑行冠军,邵奕俊/史昊/王思栋/陈天宏组合获得男子四人车滑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有多名今年5月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加入的运动员获得了小项比赛的前三名,其中鲁春阳、谭颖慧、吴志涛、叶杰龙、陈天宏5人分别与队友配合获得了冠军,另外还有6人取得了小项比赛的前三名,新加入的跨界跨项队员在教练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凭借自身刻苦努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功跨界跨项为雪车人运动员。

  下周雪车国家集训队将开启新赛季国际赛事的比赛征程,前往加拿大惠斯勒参加国际雪车联合会的北美杯比赛。

  (中国体育报 傅潇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