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开幕 5城市冰球小将参赛

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开幕 5城市冰球小将参赛
2018年08月10日 15:12 新浪体育
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开幕 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开幕

  作为2018全国冰球夏令营的一部分,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于8月8日在北京华星冰上运动中心(阜石路馆)开幕。本届邀请赛上,共有来自北京、哈尔滨、沈阳、齐齐哈尔、满洲里共5个城市的10支小学校队、7支初中校队的近300名冰球小将齐聚北京,将在6个比赛日内完成39场比赛的角逐。

  冰球运动因其高速的滑行、激烈的对抗、强烈的团队协作与顽强的拼搏精神而具备了极大的观赏性,成为冬奥会上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自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随着社会上业余冰球俱乐部的发展和学校里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的推进,冰球运动逐渐成为学生们课后谈论的话题,冰球的教育价值也进一步得到很多家庭和学校的认可,很多学校开设设置冰球课程、组建冰球校队;校际冰球比赛渐趋成为鲜明的校园体育文化。

  本届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以学校冰球队为报名注册条件,以提高校队的竞赛水平、推动校园冰球发展,使冰球运动广泛扎根于学校,成为中小学生增强体格、培养性格、完善人格、发展能力的新爱好。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全国的“冰雪热”持续增温,参与到冰球运动中的中小学生还将持续增加。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将继续为推动中小学生冰球发展创造平台,借此带动校园冰球的普及发展、发现培养青少年冰球运动后备人才,为践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迎接北京冬奥会冬奥做出新贡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