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巡诊滑雪国家队 为徐梦桃等制定康复方案

医学专家巡诊滑雪国家队 为徐梦桃等制定康复方案
2018年08月03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徐梦桃 徐梦桃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组织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知名运动医学专家余家阔带领团队赴秦皇岛训练基地为正在基地进行夏训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等5支国家集训队进行了巡诊。

  余家阔带领团队成员对全部55名运动员的主要身体部位,如肩关节、躯干脊柱、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主要部位的运动伤病进行了系统筛查,并向在场的随队队医和理疗康复人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和康复方案。

  初步的巡诊结果显示不同国家集训间的运动伤病特点明显不同,都有项目特异性,因此,在今后冰雪项目的运动伤病防治中要密切结合项目专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余家阔表示将根据此次巡诊的结果,向冬运中心和总局科教司出具一份详细的报告,涵盖项目损伤特征及相应的防治康复建议。

  此外,针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徐梦桃、孔凡钰、徐思存、王心迪、吴树迪等重点运动员的陈旧性伤病,余家阔教授进行了重点诊治,并向随队医务人员和教练组口述了针对性的治疗康复方案,后续还会提供详细的文字报告。(完)

徐梦桃康复医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