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远洋勇士主教练王傲:打冰球的快乐比成绩更重要

杭州远洋勇士主教练王傲:打冰球的快乐比成绩更重要
2018年05月21日 18:34 新浪体育
杭州远洋勇士主教练王傲 杭州远洋勇士主教练王傲

  2018年5月19号由新浪体育和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正式在苏州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打响。

  在赛场上一位站在围挡上正在大声指导球员的教练印入我们的眼帘,他全身心的投入在孩子们的比赛当中,热情的指导赛场上孩子们的每一个战术细节、大声的喊着球员的名字。比赛后却是温文尔雅,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这位就是来自杭州远洋勇士队的主教练王傲,通过了解得知王傲教练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国际裁判员。他个人的名下还有一个叫做“冰球Ryan”的微信公众平台,为了可以给更多的人分享冰球训练的咨询与内容。12年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训练专业的他,毕业后直接加入到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成为一名冰球教练。

  虽然国内外的冰球运动都是起源于北方,但王教练认为在南方从事冰球行业并不是很难做。王教练表示:“近些年冰球行业有了很大的改善,南方的球队越来越多,参与到冰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多,未来南方冰球会有一个好的发展!”

  比赛中一名小球员下场后有些沮丧,一直在踢场边的挡板,王教练对于这个细节没有忽视,“有这个劲到场上去拼,这是对待比赛的态度吗?连比赛都不能正确对待还怎么打冰球?”虽然杭州远洋队拿到的名次并不理想,但王教练却并不在意。对他而言,冰球带给孩子最重要的是不服输意志品质,乐观的精神和做事情认真的态度,毕竟他带这只队伍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年,参加比赛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比赛带来的乐趣,体验到比赛中自己的位置与要去做的事情,对孩子们来说技术水平可以慢慢提高,而这些快乐和精神却是弥足珍贵。

  如今商业冰场和商业俱乐部可以带给孩子们的比赛资源少之又少,王教练表示“希望更多的公司和组织可以举办更多的赛事,给孩子们更多的机会去锻炼,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同时也十分感谢新浪体育可以给孩子参与竞赛的机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