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妈妈”石峻铭:冰球给予孩子不一样的成长环境

“冰妈妈”石峻铭:冰球给予孩子不一样的成长环境
2018年05月09日 20:05 新浪体育
冰妈妈石峻铭 冰妈妈石峻铭

  5月8日,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发布会暨2018冰球校长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作为前北京市冰球协会秘书长石峻铭,本次以冰球家长的全新身份参加了校长论坛。“冰妈妈”石峻铭也就对于正在抚育孩子们打冰球的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孩子和冰球,两个石峻铭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元素,“冰妈妈”似乎有千言万语跟大家分享“作为冰球家长,我见证了北京冰球的发展,我知道媒体对于推广冰球有多么重要。因为只有媒体发声,才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冰球运动,才会有更多的人关注到孩子的成长。在2013年提出“让体育回归家庭”的观念,是基于我国独特的国情决定,独生子女政策使孩子们都是在一个人的环境下成长,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需要更多的伙伴加入。在我长时间接触冰球后,我发现冰球不同于篮球、足球,它更适合低幼的孩子介入,因为它从头到脚都有装备保护,家长就不用去担心孩子在运动过程中受到伤害。人的发展都需要群体,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而冰球恰巧就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对于今天的校长论坛,“冰妈妈”也是感慨万千“曾经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我通过冰球结识了现场这些好朋友,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们青少年、给我们北京冰球一些支持,刚才Arthur说我们媒体人是有责任的,同样的话12年张斌老师也跟我说过。正是因为5+给予冰球的支持,才让冰球能够持续发展。如果一项运动没有媒体支持,推广起来会非常困难,失去媒体对冰球运动的发展就好比种子离开土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