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刘忠毅:学校将首次招收冰球特长生

陈经纶中学刘忠毅:学校将首次招收冰球特长生
2018年05月09日 17:24 新浪体育
北京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刘忠毅 北京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刘忠毅

  2017年,新浪体育成功举办了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同年新浪体育联合中国冰球协会举办了首届冰球校长论坛,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在冰球这项运动的推广上,新浪体育一直致力于联合最广泛的资源将冰球产业链融合一起,推动中国冰球项目的不断发展。

  在2018年5月8日,信和杯国际⻘少年冰球公开赛发布会暨2018冰球校长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圆满落幕。

  北京陈经纶中学副校长刘忠毅一开场就给大家带来重磅消息:陈经纶中学已经启动了4个冰雪项目,也同时是全北京第一家招冰球特长生的学校,今年招两位冰球特长生,从小学进初中,希望做一些尝试,让社会知道学校要发展冰球、社会要发展冰球是需要引领的。假如明年北京取消特长生,陈经纶中学会以其他的形势招冰球特长生,给与他们发展的空间。

  北京陈经纶中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北京的国家公立中学。是朝阳区唯一一所具有90年历史的老校,2002年成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北京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就“在教育体系中,培养一个运动的养成都有哪些束缚?”回答道:中国的教育体系是比较严谨的,如果要举行一次大活动的话需要层层报备,一些大型规模的活动还需要报批,这个过程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中国还是需要有一些灵活的活动,因为学校做活动都是固定性的,这种活动承办起来其实十分的费心费力,做起来不容易。陈经纶中学去年开始准备举办冰球邀请赛,一直在筹备过程中,不过由于外界因素的干扰,并不能迅速的完成。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冰球的比赛越来越多,学生老师会有顾虑,孩子的课业这么重,参加比赛会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该如何做平衡?刘校长回答:真正有智慧的人都在体育界,在学校里滑冰的孩子,经过观察,虽然滑冰占用了一部分时间,但是成绩都是在年级的前面的,所以说,体育运动是可以促进学生智力的成长的,家长也是非常认可的支持学生进行体育运动的,所以学生家长和社会都达成了一个共识,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然而可以参加的冰球项目并不多,学生们可以参加的还是北京市的一些青少年比萨,学校和学校之间也在互相联系、合作,希望偶尔可以进行一次友谊赛,都在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目前问题则在于,学校的课程都是在白天,打冰球的时间只能在晚上,所以打冰球的孩子还是很辛苦的,因为有时候时间段可能不好,有时可能九点钟才能上冰,打一个半小时已经十点半了,由于北京路程比较远,有的时候十一二点才能到家,由于冰场数量的不足,给孩子带来了很多不便,同时能给孩子提供的机会相对较少,所以学校还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比赛可以参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