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金正恩会见 称朝“定会”参加东京及北京奥运会

巴赫金正恩会见 称朝“定会”参加东京及北京奥运会
2018年04月02日 10:29 新浪体育
巴赫金正恩会见,称朝“定会”参加东京及北京奥运会。 巴赫金正恩会见,称朝“定会”参加东京及北京奥运会。

  上周六(3月31日),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过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乐观表示,朝鲜“一定会”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据共同社报道,在北京机场转机时,巴赫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我们对朝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访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在一些不同方面达成了共识。”

  巴赫透露朝鲜奥委会“向我们宣布,一定会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以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他还补充表示,朝方所有的承诺都得到了金正恩的“全力支持”,这也标志着朝鲜首次表达将参加随后两届奥运会的意愿。

  巴赫还说,会在“适当的时候”提议朝鲜和韩国一起参加有关东京和北京奥运会的联合活动。

  东京方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对朝鲜有意参加东京奥运会表示欢迎。他说,此举“应该受到欢迎”,前提是朝鲜遵循包括IOC章程在内的国际规则。

  上周五,巴赫与金正恩会见之后,他告诉美联社摄制组,双方进行了30分钟的正式会议;下午在平壤五一体育场观看足球比赛时,双方还进行了45分钟的非正式谈话。“(朝鲜的)最高领导人对于体育在社会的教育、健康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巴赫说。

  据朝中社31日消息,对于IOC为朝鲜参加上个月的平昌冬奥会所提供的帮助,金正恩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平昌冬奥会谱写了南北之间和谐的新篇章。”同时,他说朝韩关系迎来戏剧性的解冻期,要归功于奥运会提供了契机。

  报道中还写道,金正恩向巴赫发出邀请,希望他作为“朋友”常来朝鲜做客。

  (Charle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