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败于3宗罪!争权夺势+招惹穆帅=逼自己下课

孔蒂败于3宗罪!争权夺势+招惹穆帅=逼自己下课
2018年04月02日 06:10 新浪体育
孔蒂把自己坑苦了 孔蒂把自己坑苦了

  切尔西在伦敦德比中败给热刺,28年来主场从未败给热刺的纪录也就此作古,而比起纪录的告破,切尔西错失全力争四的最佳机会则更令人扼腕叹息。在切尔西的英超联赛比赛还剩7场的情况下,他们同热刺多达8分的积分差距也很难被填平(利物浦多赛一场,领先切尔西10分)。如此一来,孔蒂在切尔西帅位上就更加被动。回看孔蒂从带领切尔西夺得上赛季英超冠军的功勋教头变为如今帅位飘摇的历程,也许最大的问题,正是来自于这位意大利名帅本人。

孔蒂和切尔西高层的问题已经闹得人尽皆知孔蒂和切尔西高层的问题已经闹得人尽皆知

  首先,孔蒂本赛季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没有正确认识到自己在切尔西的地位。上赛季,孔蒂初入切尔西,便带领球队勇夺英超冠军,在这样的功绩加持下,孔蒂也成为英超中最风光的主帅之一。然而也许是这样的成就让孔蒂产生了过分的自信,这位个性主帅开始谋求在切尔西俱乐部中更大的话语权:在球队卖掉马蒂奇时,孔蒂就公开表示卖掉马蒂奇的决策并不是自己所做,把高层的“黑锅”展露给公众;在俱乐部战绩起伏时,孔蒂又总是强调俱乐部在球队重建时操作不当;而当前切尔西技术总监埃梅纳洛辞职离开切尔西后,孔蒂受到的掣肘也减弱了,但意大利人还是没有停止抱怨……似乎孔蒂想要的是对切尔西从上到下的绝对掌控,但根据老板阿布以往的行事作风,孔蒂很难得到这样的权力。

孔蒂在处理科斯塔等球员的问题时做法欠妥孔蒂在处理科斯塔等球员的问题时做法欠妥

  孔蒂除了同切尔西高层“争权”,也在处理更衣室问题时频频犯错。切尔西本赛季频繁传出更衣室问题,从迭戈-科斯塔的对抗,到大卫-路易斯的失宠,上赛季切尔西夺冠的中轴线已被拆得四分五裂。迭戈-科斯塔过去时常曝出离队传闻,确是切尔西更衣室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但孔蒂用发短信的方式“劝退”科斯塔的举动却也有不妥,此后,孔蒂和科斯塔的对峙不但没有顺利解决问题,反而加速了球队的内耗。此后,赛季初期占据主力位置的大卫-路易斯也在欧冠表现不佳后被雪藏,切尔西的防线上也只能让小将克里斯滕森顶上,这名小将时而出现的防守失误表现也成为切尔西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孔蒂和穆里尼奥的口水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孔蒂和穆里尼奥的口水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另外,孔蒂也时常被一些场外因素所影响,特别是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的口水战,更是让孔蒂“从盛转衰”。孔蒂的切尔西在赛季初期起步落后,但此后他们一度用稳定的表现逆袭了穆帅的曼联,占据联赛第二的席位。但此后孔蒂陷入了同穆帅的口水战中,两位个性主帅在公开场合的互相攻讦也是“你来我往”,在此期间,孔蒂的切尔西再难保持此前的稳定,而曼联则趁机反超。如今穆里尼奥的曼联还是联赛第二,孔蒂的切尔西则已经在争四大战中落在下风。

  此外,孔蒂还面临着3后卫体系逐渐被对手们摸透、阿扎尔等核心状态起伏等问题,但这些还称得上是“非战之罪”,那么上面三点问题则是孔蒂的“自作孽”。如果孔蒂真的带着失败的结局离任切尔西帅位,这位意大利教头会不会后悔于自己的这些错误呢?也许,只有孔蒂自己最清楚了。

  (长歌)

切尔西孔蒂热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