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意外事件盘点:争议判罚不断 花滑美女走光

冬奥会意外事件盘点:争议判罚不断 花滑美女走光
2018年02月25日 19:25 新浪体育
中国短道女子接力犯规 中国短道女子接力犯规

  平昌冬奥会频繁出现意外事件,短道速滑比赛出现争议性判罚,冰舞美女帕帕达吉斯走光,运动员频繁受伤,病毒扩散等等。赛场内外诸多事件颇为引人注目。

  短道速滑判罚争议

  在短道速滑的比赛中,频繁出现争议性判罚。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了犯规,而犯规动作最为明显的韩国队却没有被判犯规,拿到了金牌。中国队员和加拿大队员分别被判9次犯规,而韩国队员只有3次,其中还有两次是自己的队员相撞被判犯规。

  记者死于媒体村

  2月17日,平昌冬奥组委发言人透露,一名韩国记者被发现死于平昌奥运媒体村自己的房间内。死者受雇于日本广播公司,室友试图叫醒他,但没有反应。经检查,这名记者死于心脏骤停。

  病毒扩散

  路透社报道,瑞士的两名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感染了诺如病毒。 这是本届冬奥会首例登记在案的运动员感染病例。此前有报道称,奥运会期间诺如病毒感染病例总数达到199个。此外俄罗斯冰球联盟在社交平台透露,因诺如病毒流行,冬奥会取消了冰球比赛的握手仪式,这样做是因为有人感染诺如病毒。

  冰舞美女走光

  法国冰舞美女帕帕达吉斯很不走运,在短舞蹈的比赛中,她的绕颈式舞衣钮扣崩开,舞裙在整场比赛中都摇摇欲坠,滑行中更是因为托举和握法的姿势变换让衣服滑落,露出酥胸帕帕达吉斯当时相当沮丧,赛后直呼“这是我奥运最深的梦靥”。尽管舞衣松脱,但是如果暂停就会扣去5分。法国美女回忆道:“这非常困难,这是我职业生涯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我只能试着专注比赛,不去想任何事。我告诉自己,‘你必须继续下去’。我们做到了,为自己感到骄傲。”

  此外花滑团体冰舞比赛中,东道主韩国女选手闵有拉比赛服的红裙子背后的钩子突然脱线断裂,不得不露着背坚持完成了比赛。赛后闵有拉坦言当时自己都吓坏了,生怕衣服就全部掉了下来。

  运动员频繁受伤

  在2月12日的比赛中,出现了大风天气,让澳大利亚跳台滑雪运动员苔线-科迪受伤,导致韧带受伤,不得不退出了比赛。此后英国选手科亚迪在比赛中被大风吹起导致韧带撕裂,被救护人员抬出场地。澳大利亚代表团主席伊恩-切斯特曼已经就苔丝的受伤强烈谴责韩国,她认为韩国在训练场地的安排存在很大的漏洞,甚至认为平昌奥组委取消安排,并且希望国际滑雪联会队韩国奥组委展开调查,以此给苔丝一个公正的答复。

  (天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