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冬奥亚军或退役谁接班? 张鑫看好后辈北京圆梦

两冬奥亚军或退役谁接班? 张鑫看好后辈北京圆梦
2018年02月16日 22:17 新浪体育
徐梦桃失误 徐梦桃失误

  止步于第二轮,无缘决赛后,徐梦桃在混合采访区泪水涟涟。赛前,她被视为夺冠热门选手,从四年前索契冬奥会拿到银牌后,这四年的等待也许对她而言是漫长的。

  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文字记者区域,徐梦桃摆摆手,没有接受采访,留下了黯淡的背影。

  不一会儿,决赛开始了,张鑫在动作完成出色的情况下最终拿到了亚军,与冠军缘悭一面。

  从李妮娜2次拿到冬奥会银牌,到徐梦桃上届冬奥会拿到银牌,再到张鑫这次拿到银牌,中国队在冬奥会这个项目中何时才能捅破一层窗户纸——站上领奖台的最高处呢?

  在第三名孔凡钰的眼中,徐梦桃在队中起到的是表率作用,“桃姐训练比较刻苦。”作为队伍的夺冠热门选手,徐梦桃无缘决赛也让孔凡钰感受到了压力。好在,她最终拿到了铜牌,“能进决赛就很不错了,因为之前我有腿伤,现在也没有全部恢复,现在也只是恢复到70、80%,能站在领奖台第三的位置上,我觉得很不容易。”

  在这届冬奥会后,27岁的徐梦桃是否会选择退役,目前尚且是未知数。但拿到银牌的张鑫似乎已经基本上做好了退役的打算,“这个还没有想到,但目前这场比赛可能就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若徐梦桃和张鑫,在本届冬奥会后都选择退役,谁能成功接班呢?

  从张鑫的言语中可以看出,她对国内这个项目后辈选手很有信心,“现在毕竟不是我们那个时候练得要走很多弯路,现在的技术、团队包括团队,他们的实力都非常高,运动员选材要求也非常高,这群孩子起得会很快。”

  “我们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可能就差了一点运气,希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一定会圆梦。”张鑫将拿到冬奥会金牌的希望寄托在后辈的身上,“她们不会有压力,会给她们动力的,她们得向前冲,怎么着也得拿块金牌,已经拿了好几届银牌了。”

  (张天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