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7日前瞻:周洋冲击三连冠 武大靖孤身闯关

冬奥17日前瞻:周洋冲击三连冠 武大靖孤身闯关
2018年02月16日 20:57 新华网
冬奥前瞻:周洋冲击三连冠, 武大靖孤身闯关。 冬奥前瞻:周洋冲击三连冠, 武大靖孤身闯关。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17日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当天将产生两枚金牌。中国队的周洋将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向三连冠发起冲击,只身闯入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的武大靖能否创造佳绩值得期待。

  26岁的周洋曾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夺得1500米金牌,尤其是索契冬奥会上,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上演反超从而成功卫冕。索契冬奥会后,周洋曾赴美国康复,两年没有参加比赛,本赛季重返赛场。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上,周洋本赛季世界杯最好成绩是第11名、世界排名第23位。周洋曾表示,参加世界杯比赛主要是为了帮助国家队拿下奥运名额,另一方面让自己找回比赛的感觉。对于能否卫冕三连冠,周洋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

  与周洋一同参加1500米预赛的还有韩雨桐和李靳宇。韩雨桐本赛季的最佳战绩是世界杯首尔站该项第五名,年仅17岁的李靳宇则是通过2017年最后一天的全国冬奥会选拔赛最终证明了自己比拼冬奥会的能力。

  17日的1500米比赛从预赛开打,周洋同组的对手中有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四的加拿大人马尔泰斯和排名第六的英国名将克里斯蒂。预赛取小组前三名进入半决赛,周洋晋级半决赛的难度不大,但随后的比赛将会比较艰难。世界杯排名前三位的崔敏静、沈石溪和布丁·金等世界高手将让半决赛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如果周洋能够进入17日的决赛,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当天还将决出男子1000米的金牌,中国队只有武大靖一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他的同组对手有索契冬奥会该项冠军哈梅林和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匈牙利人刘少林。由于四分之一决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世界杯排名第三的武大靖将从四分之一决赛就开始一场恶战。有趣的是,三位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韩国选手,全部被分在同组,其中包括世界杯排名第二位的黄大恒和男子1500米新科冠军林孝俊。

  擅长500米比赛的武大靖曾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力克刘少林获得1000米桂冠。他能否在冬奥赛场创造佳绩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