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刘佳宇填补中国冬奥雪上项目又一空白

大突破! 刘佳宇填补中国冬奥雪上项目又一空白
2018年02月13日 11:23 新浪体育
刘佳宇(左) 刘佳宇(左)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平昌冬奥会结束了女子单板U型池的比赛,中国选手刘佳宇凭借第二轮的出色发挥拿到89.75分的高分,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平昌冬奥会收获的第一枚奖牌。

  从1992年中国第一次参加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7届奥运征程共收获了53枚奖牌,这其中只有8枚奖牌是来自雪上项目,其余全部是冰上项目。如果单从奖牌的角度来考量的话,中国在雪上项目的竞争力还十分欠缺。

  再看中国所获得的8枚雪上项目的奖牌,全部来自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也是中国的传统强项,其他雪上项目中,中国在过往7届冬奥会一枚奖牌都没有摸到过。

  平昌冬奥会,刘佳宇的单板U型池银牌,可以说打开了中国冬奥代表团雪上项目的又一扇大门。

  中国8枚雪上项目冬奥奖牌回顾:前8枚全部来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1998年长野冬奥会:徐囡囡 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妮娜 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 金牌

  2010温哥华冬奥会:李妮娜 银牌

  2010温哥华冬奥会:郭心心 铜牌

  2010温哥华冬奥会:刘忠庆 铜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徐梦桃 银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贾宗洋 铜牌

  2018平昌冬奥会:刘佳宇 银牌(女子单板U型池)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