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奥运四金王秦钟午平昌当志愿者 见证短道首金

韩奥运四金王秦钟午平昌当志愿者 见证短道首金
2018年02月12日 20:34 新浪体育
秦钟午正以志愿者身份参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 秦钟午正以志愿者身份参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

  2月12日,组委会确认韩国名将、四夺奥运射击金牌的秦钟午,正以志愿者身份参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

  38岁的秦钟午是历史上第一位实现奥运三连冠的射击选手,同时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他曾经三度问鼎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冠军,以及勇夺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如今,他有了新身份,在江陵关东冰球中心担任引导观众的志愿者。

  “我从韩国体育与奥林匹克组委会得知,有‘特殊志愿者’活动。我就报名了,想要参与到韩国举办的奥运会当中来。”秦钟午说。

  据悉,在平昌还有1万5千名志愿者,其中有39人是“特殊志愿者”,包括体坛、政界以及各界愿意支持冬奥会的知名人士。

  此外,秦钟午还以观众身份,在江陵冰上竞技场见证了主场作战的韩国短道速滑选手林孝俊,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为韩国摘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首金。他说:“以前是我在参加奥运会,如今看着其他选手比奥运会,是一种很情绪化的体验。我心想,噢原来别人在为运动员加油时,他们的感受是这样的啊。真的很感动。”

  从国家代表的战袍,变成了志愿者的制服,秦钟午说自己对奥运会也产生了新的看法。

  “我认为,奥运会真的是把全世界团结在了一起。大家很纯粹地在为运动员欢呼,并且享受这些运动员所从事的项目。”同时,他也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给年轻一代的选手们,“说比做容易多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他们不要太有压力。现在他们既然来到了奥运赛场,就不要带着遗憾离开。”

  (何霞 发自江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