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中国滑雪选手吴梦 成平昌冬奥会最年轻参赛者

15岁中国滑雪选手吴梦 成平昌冬奥会最年轻参赛者
2018年02月03日 14:46 新浪体育
吴梦 吴梦

  据NBC统计,平昌冬奥会最年轻和最年长的参赛选手今日出炉——最年轻的是,15岁的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女将吴梦,她的生日是2002年10月2日;最年长的是,51岁的加拿大冰壶奥运冠军谢尔丽-伯纳德。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谢尔丽是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的替补选手,这意味着她可能不会参赛。如此一来,49岁的芬兰的冰壶选手托米-瑞塔美凯将成为最年长的参赛选手。

  原本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及2014索契冬奥会的最年长选手,58岁的墨西哥高山滑雪选手霍恩洛有望再创纪录,遗憾的是他最终落选平昌之旅。

  还有网友统计出了年龄榜单上,最年轻和最年长的前十名选手:

  最年轻的

  吴梦(15),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中国)

  Jennie-Lee Burmansson (15),障碍技巧(瑞典)

  张可欣(15),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中国)

  Alina Zagitova (15),花样滑冰(俄罗斯)

  Kim Ha-Nul (15),花样滑冰(韩国)

  Hiroaki Kunitake (15) ,空中技巧/障碍技巧 (日本)

  Reira Iwabuchi (16),空中技巧/障碍技巧 (日本)

  Alice Robinson (16),高山滑雪(新西兰)

  Ayaulum Amrenova (16),雪上技巧(哈萨克斯坦)

  Nico Porteous (16),U型场地(新西兰)

  最年长的

  Cheryl Bernard (51) ,冰壶(加拿大)

  Tomi Rantamaeki (49),冰壶(芬兰)

  Thomas Ulsrud (46),冰壶(挪威)

  Claudia Pechstein (45),速度滑冰(德国)<b>女选手中的七朝元老</b>

  葛西纪明(45),跳台滑雪,(日本)<b>冬奥史上创纪录的八朝元老</b>

  Sergei Dolidovich (44),越野滑雪(白俄罗斯)

  Hanna-Riikka Valila (44),冰球(芬兰)

  Claudia Riegler (44),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奥地利)

  German Madrazo (43),越野滑雪(墨西哥)

  Lascelles Brown (43),雪橇(加拿大)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