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特朗普承诺为平昌冬奥安全负责

文在寅:特朗普承诺为平昌冬奥安全负责
2017年12月24日 19:34 新浪体育
11月,特朗普在韩出席国宾晚宴 11月,特朗普在韩出席国宾晚宴

  韩联社首尔12月22日电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日公开总统文在寅19日在首尔至江陵总统专列上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的整体内容。文在寅在采访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尽力为安全举办平昌冬奥会提供协作,美国决心为冬奥安全负责。韩美两国为打造安全冬奥紧密合作。

  文在寅说,韩国唯一的不安因素是韩朝关系,韩国已就此制定了充分的应对方案。作为韩国总统,我确信,绝没有必要担心冬奥的安全。文在寅还介绍,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残奥委会(IPC)正在努力说服朝鲜参赛,并相信朝鲜可能参赛。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朝鲜一般在奥运即将开赛之际表明参赛意向,IOC和IPC将尽最大的努力促朝参赛,韩国也会耐心等待。

  对于朝鲜是否会阻碍冬奥进行的提问,文在寅回答,不认为有这种可能性。因为韩朝分裂以来,韩国已相继举办1988汉城奥运会、世界杯、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国际体育盛事,却从未因朝鲜出现安全问题。反之,朝鲜还多次派遣运动员和拉拉队来韩参加国际大赛,更有利于韩朝和解与和平。文在寅说,安全举办冬奥的本身就是对韩半岛和平的巨大贡献。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相继举行,三大盛事将推动半岛乃至东北亚的共同繁荣与和平。

  被问及“希望通过本次奥运向全世界释放何种信息”时,文在寅说,将向全世界人民传递韩国人民极其渴望半岛和平的信息。平昌冬奥是向世人展现韩国全新发展面貌的良机。

  文在寅接受采访的19日首尔至江陵(京江线)的高铁正式开通,文在寅说,江原道人口少,因此一直未建高铁,此次京江线通车,方便观赛人员迅速抵达平昌,外国游客也可在仁川机场直接搭乘高铁到平昌观赛,今后将为江原道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被问到最喜欢哪个体育项目时,文在寅说,冬季体育项目我都很喜欢,特别是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等韩国选手的优势项目。在2018新年和平昌冬奥即将到来之际,他用英文祝大家新年快乐,并希望能在平昌见到大家。(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