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不认为俄选手会抵制冬奥 美媒:支持IOC决定

2017年12月06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梅德韦杰娃会参加冬奥会吗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经过开会讨论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对此,NBC表示完全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NBC在报道中称:“不会有俄罗斯的国旗、国歌或队服(除非,可能,是在闭幕式上)。”

  相反,如果有“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AR)”或团队赢得金牌,赛会将会奏响奥林匹克会歌,就像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奥运会上为独联体所做的一样。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是对奥运会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完整性的一次空前攻击。”他还表示不认为俄罗斯运动员会抵制这一决定。

  NBC认为,邀请清白的运动员参赛的决定,为像花样滑冰选手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以及短道速滑选手维克多-安等俄罗斯明星前往平昌,扫清了障碍。而对于俄罗斯冰球队和冰壶队,巴赫主席也重复了国际奥委会的说法。

  目前,国际冰球联合会尚未准备就此事发表评论。而据俄媒报道,总统普京预计将在周三对此决定发表评论。塔斯社称,俄罗斯运动员和官方的下一步行动预计将在下周二举行的会议上进行讨论。

  “作为2032年(奥运会)美国独家报道权拥有者,我们坚信干净的比赛要由强有力的行动来确保。”NBC在一份声明中说,“因此,我们完全支持今天的国际奥委会决定,它(不但)对有罪者实施了明显的制裁,而且还为清白的运动员到平昌参赛提供了途径。”

  (月光)

  延伸阅读:

  兴奋剂丑闻放倒俄罗斯 国旗不会出现在平昌冬奥

  俄国家电视台称将不转播平昌冬奥会 五环被打斜杠

  俄官员:运动员应退赛 一个大国不能隐姓埋名

  IOC不止对俄罗斯禁赛 俄副总理终身不得参加奥运

  巴赫不认为俄选手会抵制冬奥 美媒:支持IOC决定

  杨扬谈俄罗斯禁赛:运动员不再是唯一受罚群体

  深度|战斗民族不相信眼泪 不会被一纸禁令击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赫国际奥委会俄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