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谈俄罗斯禁赛:运动员不再是唯一受罚群体

2017年12月06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杨扬

  一早上就被俄罗斯代表团被禁止参加明年2月开始的冬奥会刷了屏,前冬奥会冠军、现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杨扬也对此事进行了解读。

  杨扬指出:“国际奥委会在宣布处罚结果之后的两个小时内邀请了全世界的运动员代表进行了电话会议,进一步讲解了相关处罚决定。17个月前,早上起来我看见新闻自己被提名进了调查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纪律委员会,过去17个月,在前瑞士联邦总统施密德的带领下,我们五个委员调查、取证、讨论、还有还有辩论等,多次飞洛桑就为了一天的会……在前天最后一次会议结束以后,我们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调查报道。”

  杨洋还谈到:“今天国际奥委会决定取消俄罗斯奥委会参加平昌冬奥的资格,俄罗斯干净的运动员可被邀请参赛。俄罗斯前体育部长(现副总理)及体育部长永远不得参加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委员、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朱可夫取消委员资格。所有和此前被查出兴奋剂检测阳性的运动员相关的教练、队医等都不得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不再是唯一受罚的群体!而是被保护!这在十几年前是不能想象的!某种程度上这是伟大的胜利!”

  根据施密德委员会的建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决定即刻生效。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无论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的运动员将被冠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称谓。他们身穿带有这一名字的比赛服参赛,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新体)

  延伸阅读:

  兴奋剂丑闻放倒俄罗斯 国旗不会出现在平昌冬奥

  俄国家电视台称将不转播平昌冬奥会 五环被打斜杠

  俄官员:运动员应退赛 一个大国不能隐姓埋名

  IOC不止对俄罗斯禁赛 俄副总理终身不得参加奥运

  巴赫不认为俄选手会抵制冬奥 美媒:支持IOC决定

  杨扬谈俄罗斯禁赛:运动员不再是唯一受罚群体

  深度|战斗民族不相信眼泪 不会被一纸禁令击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际奥委会杨扬冬奥会平昌冬奥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