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总决赛羽生结弦冲四连冠 中国双人滑挑战强敌

2016年12月08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羽生结弦羽生结弦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拉开战幕,羽生结弦将冲击大奖赛总决赛四连冠,四位男子单人滑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无疑是最大的焦点。梅德韦德娃有希望卫冕女单冠军,双人滑世界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一枝独秀,四对顶级冰舞选手的竞争令冰舞比赛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男单:羽生结弦冲击四连冠 四高手竞争激烈

  男子单人滑进入战国时期,上赛季金博洋将跳跃难度提高一大截,本赛季诸位高手纷纷发展难度,令男子单人滑在向四周跳时代发展。最具冠军相的无疑还是羽生结弦和费尔南德兹两人,羽生结弦在加拿大站的两套节目均出现重大失误,输给了陈伟群,仅获得亚军。在日本站他终于进入状态,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301.47分。在自由滑中成功地完成了三种四个四周跳,并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外结环四周跳,跳跃难度已经与金博洋、陈巍持平,高于其他选手。

  以羽生现在的难度、质量和顶尖的节目内容分,只要他发挥出和日本站的水平,应能夺得冠军,实现大奖赛总决赛的四连冠。不过他的难度太高,风险比较大,如果一旦出现两个大失误,可能就会输给费尔南德兹。费尔南德兹本赛季并没有提高难度,保持了自己表演出众、节目感染力强的优势,同时他的难度也不低,节目内容分基本上和羽生相当。正常发挥应在前两名,如果羽生失误较大,可望夺得冠军。

  日本小将宇野昌磨本赛季突破了后内点冰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两套节目能够完成两种五个四周跳,难度与费尔南德兹持平。他在美国站和俄罗斯站的表现也相当稳定,如果保持这样的水平,完全可以获得奖牌。陈伟群本赛季也增加了难度,在中国杯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两套节目可以完成两种四个四周跳,缩小了与其他高手的难度差距,只是目前还不够稳定。他的节目内容分也是顶级的,如果能发挥出中国杯的水平,有竞争奖牌的实力

  难度王陈巍在日本站降低了难度,自由滑减去了一个四周跳,但依然出现两次摔倒的失误。他目前的稳定性与前几位高手还有差距,节目内容分也略吃亏,获得奖牌希望不大。

  女单:俄选手有望包揽奖牌 梅娃卫冕概率高

  参加总决赛女子单人滑比赛的六名选手中,有四位是俄罗斯选手。六站分站赛俄罗斯选手夺得其中五站女单冠军,可见优势之大。上届冠军梅德韦德娃技术跳跃质量高、技术稳定性强,只要发挥正常就能夺得这项冠军。唯一对她构成威胁的是世锦赛季军、她的同胞博格里拉娅,她和梅娃一样都夺得两站分站赛冠军。本赛季她的表演有相当的进步,技术稳定性大有改善,将对梅娃构成较大的威胁。

  拉迪奥诺娃、索特斯科娃也都有很强的实力,有望竞争奖牌。日本名将宫原知子本赛季跳跃被抓存周较多,成绩有所下滑,夺得奖牌难度较大。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本赛季节目内容分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在中国杯自由滑出现了一些失误,说明技术稳定性不强。如果发挥好了可以竞争奖牌,但如果出现失误可能垫底。

  双人及冰舞: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一枝独秀 冰舞顶级对决

  两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将参加双人滑比赛,他们都是本赛季的新组合,但表现出色。于小雨/张昊在两站比赛总分都突破了200分,夺得一站冠军一站亚军。彭程/金杨获得两站亚军,总分都逼近了200分。于小雨/张昊两站四套节目只出现了一个单跳的失误,稳定性比较好,节目内容分在中国杯也有所上涨。本次比赛正常发挥应能夺得奖牌。彭程/金杨的短节目的创意令人惊喜,表演有亮点,彭程的跳跃也有进步,具备了争夺奖牌的实力。

  世界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技术难度无人能及,再加上萨维琴科/马索特的退赛,他们基本上没有对手,夺冠问题不大。

  冰舞将有当今四对顶尖选手参赛,前冬奥会冠军瓦尔图/莫耶尔在日本站战胜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隆,复出不久就能拿出这样的状态,令人惊叹。这两对选手依然是总决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帕帕达吉斯/西泽隆技术能力强、表演有感染力,但在日本站出现了失误。总决赛他们如果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与瓦尔图/莫耶尔有一争。

  美国的涉谷兄妹和乔克/贝茨也具备了竞争奖牌的实力。冰舞比赛云集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高水平比赛。

  (天明)

文章关键词:花滑羽生结弦双人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