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求教普鲁申科教练 中国女单落后急需提升

2016年11月28日1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子君与米申李子君与米申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2016-17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已于上周全部结束。与过去的两个赛季一样,中国女单方面只有李子君一人参加了两站比赛,在俄罗斯站与中国杯的比赛中分获第四、第八名。而在中国选手持有外卡名额的中国杯赛事中,另两位出战的选手李香凝、赵子荃则分列第十名和第十一名。

  在竞争愈发激烈的花滑女单赛场上,这样的成绩并不理想。自陈露退役之后,中国花滑女单就走入了一个低谷。2012-2013赛季李子君的崛起曾给冰迷带来无限希望,但是随后的几个赛季,稳坐“第一女单”位置的李子君却难有新的突破。除了此前受发育问题影响、身体状态不佳之外,李子君的体能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这也导致她不得不放弃难度较高的连跳、节目编排也尽量照顾她的体能而行。但在如今的女单赛场,一线选手都可以稳定地完成高级三周连跳并且有望冲刺更高难度,节目编排与执行也力求到位以赚足节目内容分,李子君近年来成绩无所进展,的确也是有因可循。

  除了李子君之外,我国女单后备力量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与李子君共同出战索契冬奥会的张可欣已经淡出赛场,目前的二号女单赵子荃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有待提高。其他仅在国内赛中亮相的女单选手则在难度方面就要落后不少,能够掌握五种三周跳及完成简单的三周连跳就已屈指可数,掌握高级三周连跳者更是寥寥无几。在中国杯上完成成年组首秀的李香凝虽然亮出了高级三周连跳和五种三周跳,但是跳跃稳定性、周数和表演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跳跃能力出众的俄罗斯小女单以及滑行基础优秀的北美小女单相比,中国的年轻选手并没有任何优势。

  除了技术与表演方面的短板之外,中国的年轻女单似乎也缺少一点斗志。本次进入大奖赛总决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波格里拉雅及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也都经历过难熬的发育关和状态不佳的时期,但她们一直都在努力克服难关、展现自己的坚韧一面,在竞争激烈的女单中杀出重围。相比之下,无论是李子君还是年轻选手都有些安于现状。

  据悉,李子君将前往俄罗斯接受普鲁申科的教练米申的指导,其他年轻选手也有可能与外教展开合作。对于中国女单来说,学习跳跃技术、感受女单一线选手的训练气氛也十分有必要。随着2022年京张冬奥的迫近,将主场出战的中国女单也需要重整旗鼓,以更佳的面貌迎接挑战。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李子君普鲁申科女单俄罗斯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