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22日综述:短道戏剧性收官 张虹刘佳宇摘金

2016年01月22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洋夺冠周洋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第十三届冬运会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全天共决出19枚金牌,奥运冠军周洋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随后又率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奥运银牌得主韩天宇夺得男子1000米金牌,武大靖率领吉林市队获得男子5000米金牌。奥运冠军张虹夺得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金牌。刘佳宇夺得单板滑雪U形场地女子个人金牌。

  短道速滑成年组比赛决出了最后四枚金牌,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长春名将韩天宇以1分24秒894夺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冬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大庆名将石竟男夺得银牌,长春的陈光获得铜牌。吉林市名将石竟男在1/4决赛中因犯规而出局。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冬奥会冠军、长春市队的周洋以1分28秒742的成绩夺得金牌,解放军的杨扬和七台河名将范可新分获银牌和铜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周洋领军的长春队夺得金牌,范可新领衔的七台河队夺得银牌,解放军队夺得铜牌。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距离终点还有十圈时因解放军和哈尔滨队双双摔倒,裁判吹停了比赛,随着罚下此前有犯规的长春队,这样拥有韩天宇、陈光、梁文豪等名将的长春队就意外出局。随后进行了20圈的补赛,武大靖率领吉林市队夺得金牌,解放军队夺得银牌,哈尔滨队获得铜牌。

  短道速滑青年组比赛决出了四枚金牌,哈尔滨队的马威和任子威包揽男子1000米的金银牌,随后他们两人又率领哈尔滨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七台河市的王月悦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此后她又率领七台河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至此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哈尔滨队、长春队和七台河队各夺得4枚金牌,吉林市队获得2枚金牌,黑河队和解放军队各夺得1枚金牌。

  速度滑冰比赛决出四枚金牌,奥运冠军、哈尔滨队的张虹以1分55秒11的成绩夺得金牌,长春的李奇时和吉林市的赵欣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哈尔滨的刘一鸣以6分33秒75夺得男子5000米金牌,吉林市的孙龙将和乌鲁木齐的热汗拜﹒塔拉布汗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乌鲁木齐的韩梅获得青年组女子1500米金牌,石河子的吴宇获得青年组男子5000米金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决出了青年组的两枚金牌,昌吉的孙佳旭夺得男子个人金牌,长春的宋鹏飞和乌鲁木齐的郭子鸣分获银牌和铜牌。黑河的全慧临获得女子个人金牌,黑河的颜婷和许诺夺得银牌和铜牌。

  在单板滑雪U形场地比赛中,哈尔滨名将刘佳宇以精彩的发挥夺得女子个人金牌,她的队友蔡雪桐获得银牌,鹤岗的李爽获得铜牌。

  高山滑雪比赛决出两枚金牌,解放军的李雷获得男子全能(大回转+回转)金牌,哈尔滨的孔凡影和解放军的秦溪悦并列获得女子全能(大回转+回转)金牌。越野滑雪决出两枚金牌,哈尔滨的孙清海和许文龙包揽男子短距离金银牌,哈尔滨的李馨获得女子短距离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比赛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冬运会短道速滑单板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