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中国太强大 举联:其他人只能去争铜牌

举重世锦赛中国太强大 举联:其他人只能去争铜牌
2019年09月23日 09:39 新浪体育
吕小军 吕小军

  9月22日晚,奥运冠军邓薇在举重世锦赛上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拿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金牌。26岁的邓薇再次捍卫了自己在这一级别的王者地位。

  在来到泰国芭提雅之前,邓薇已经是64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的拥有者,在昨晚的比赛中她在抓举比赛中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了116公斤,打破了此前自己保持的115公斤的世界纪录。

  挺举第二把邓薇就超过了原世界纪录2公斤,第三把举起了145公斤,再破世界纪录。总成绩上,邓薇达到了261公斤,把她原先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拔高了4公斤。

邓薇邓薇

  邓薇优势非常明显,领先获得总成绩银牌的朝鲜选手林恩心10公斤,领先获得铜牌的哥伦比亚选手佩雷斯11公斤。

  如果说邓薇夺冠很轻松让人振奋,那么之前35岁老将吕小军的表现则是让人感动。昨晚的第一个项目是男子81公斤级,吕小军抓举以171公斤夺冠,获得银牌的是21岁的李大银。这是吕小军的第17枚世锦赛奖牌,也是第10枚金牌。

  挺举,吕小军第一把举起191公斤,但下场后一直扶着腰表情痛苦。吕小军随后躺在地上做治疗,让人十分心疼。年轻的李大银顶住了压力,开把就完成了198公斤,让吕小军减轻了不少压力。调整重量给自己更多休整时间的吕小军第二把举起了205公斤。但是放下杠铃后吕小军险些摔倒,这是何等的意志在支撑。

  第三把之前,吕小军继续接受治疗,最后一把完成了207公斤,也凭借这一成绩拿到了挺举冠军,总成绩冠军同样收入囊中,同时创造了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项新世界纪录。队友李大银获得三枚银牌。新的世界纪录也随之诞生了。

  国际举联赛后撰文指出“中国两名选手优势巨大,其他选手只能为铜牌而战。”吕小军战胜了自己战胜了伤病,也用坚强的斗志温暖了这个夜晚,催泪了国人。赛后吕小军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一同在领奖台上合影,场面温馨。

  (汀苑)

吕小军邓薇举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