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主帅:中小级别不占绝对优势 吕小军宝刀不老

男举主帅:中小级别不占绝对优势 吕小军宝刀不老
2018年11月07日 08:03 新华社
吕小军总成绩夺金 吕小军总成绩夺金

  举重世锦赛正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中国男子举重队已经在参赛的4个级别夺得3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男队主教练于杰表示,中国队在中小级别只占“一点点”优势,男队在举重更改级别后采取的适应手段目前看来行之有效,但是世锦赛中出现的问题还需要总结。

  于杰说:“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们在中小级别还是占有一点点优势,但不是绝对的优势。对手与我们的水平非常接近,我们回国后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实力,还要精于研究对手,这样才能将这种优势延续下去。”

  今年7月,国际举重联合会宣布更改举重所有的竞赛级别。原来的男子8个、女子7个级别改为男、女各10个级别,其中设置男、女各7个奥运级别。目前男队已经参加了61、67、73和81公斤级比赛,除了“双保险”意外失守61公斤级,谌利军、石智勇和老将吕小军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

  于杰透露,得知更改级别后,教练团队对国家队队员进行了风险评估,根据队员自身情况确定是升级别还是降级别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他说:“从成绩来看,我们的努力还是有效果的,但是世锦赛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还需要回国后一点一点解决,尤其今年冬训非常关键。”

  虽然里约奥运会后缺席了去年的世锦赛,但是于杰表示,教练团队一直在密切关注国际形势的变化,但是两名中国选手组成“双保险”却仍旧失守传统优势小级别61公斤级,还是暴露出训练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赛前对每个级别的夺冠成绩、对手情况都有预判,但是61公斤级的预判和实际情况不符,我们没有预料到印尼老将伊拉万能发挥这么好。”

  对于34岁的吕小军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于杰称赞他“宝刀不老、稳中有激情”,说吕小军对举重的热爱、家人的支持以及自身无大的伤病都是他能再破世界纪录的原因。他还透露,谌利军和石智勇克服了赛前伤病所带来的困难,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最终拿下61和67公斤级总成绩金牌。

吕小军于杰举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