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两岸选手揽3冠3纪录 陈桂明挺举摘金

举重世锦赛两岸选手揽3冠3纪录 陈桂明挺举摘金
2018年11月04日 22:29 新浪体育
陈桂明 陈桂明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进行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9公斤级较量,中国台北队选手郭婞淳以105公斤和237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双冠,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中国队选手陈桂明以13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创造挺举世界纪录,同时陈桂明还以23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该级别国际举联设定的世界纪录是抓举104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32公斤。陈桂明的抓举98公斤在A组选手里开把不算很高。但在开把轻松举起之后,信心暴增的她不仅把挺举开把加到130公斤,还把抓举第二把直接加到103公斤,但可惜这把失败。郭婞淳开把举起100公斤,二把也要了103公斤,她稳稳举起。

  此时抓举比赛进入高潮,波兰选手科哈第二把冲击102公斤失败,第二把干脆冲击103公斤,结果成功。陈桂明为了确保总成绩,三把维持103公斤,但还是失败。郭婞淳第三把要了105公斤,继续稳稳举起,创造该项目世界纪录,郭婞淳也获得抓举冠军,一名B组选手拿下亚军,科哈以103公斤获得第三,陈桂明获得第五。

  挺举陈桂明和郭婞淳的开把为最高,同为130公斤。随着比赛进行,郭婞淳开把降倒128公斤,她轻松举起,总成绩达到233公斤,创造总成绩新世界纪录。在泰国选手斯里卡乌第三次冲击128公斤失败后,场上还剩最后六把。陈桂明在130公斤上出场,她奋力举起了130公斤!总成绩达到228公斤。

  日本选手安藤美希子虽然抓举仅列第11,但挺举实力确实了得,她第三把冲击131公斤成功。场上就还剩郭婞淳和陈桂明各两把机会。郭婞淳冲击132公斤失败!第三次冲击终于举起132公斤,郭婞淳就以237公斤的总成绩再次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陈桂明第二把要了133公斤,她举起了杠铃!至少获得挺举冠军,而且再次打破郭婞淳刚刚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

  为了冲击总成绩冠军,陈桂明三把干脆要了140公斤!这次陈桂明险些成功,可惜上送时还是没支撑住。这样比赛就此结束,陈桂明以13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郭婞淳以132公斤获得亚军,安藤美希子以131公斤获得第三。郭婞淳以237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陈桂明以231公斤获得亚军,科哈以227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