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李大银77公斤级揽三金 吕小军缺席

举重全锦赛李大银77公斤级揽三金 吕小军缺席
2018年04月20日 21:06 新浪体育
李大银 资料图 李大银 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湖北宜昌结束77公斤级争夺,重庆选手李大银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和总成绩364公斤包揽三金。湖南选手唐健以348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福建选手袁程飞以347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伦敦奥运会和三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吕小军、14年世锦赛总成绩冠军钟国顺等名将没有参赛。

  抓举在155公斤以上进入白热化争夺,浙江选手曹史佳琦开把轻松举起156公斤,湖南选手唐健在第三次冲击中也举起了156公斤。接着福建选手袁程飞在157公斤上开把,并一举成功。最后亮相的重庆选手李大银成功举起了开把158公斤。

  杠铃接着就升到160公斤,二把过了155公斤的陕西选手路德林,三把冲击160公斤失败。此时场上就剩三位选手。曹史佳琦和袁程飞二把都要了161公斤,可惜两人共四把冲击全部失败!这样李大银提前锁定抓举冠军。李大银继续挑战,他二把举起了163公斤,三把又成功举起了166公斤。抓举比赛结束,李大银以166公斤获得冠军,袁程飞以157公斤获得亚军,曹史佳琦以156公斤获得第三,唐健第二位举起156公斤,所以排名第四。

  挺举比赛曹史佳琦只举起了181公斤。真正的较量在185公斤以上才开始。湖北选手向飞洋第三把举起185公斤,总成绩达到340公斤。李大银在挺举里倒数第三位出场,他开把成功举起了188公斤,总成绩达到354公斤。

  随即进入190公斤争夺,福建袁程飞出场,他完成了这记开把,总成绩347公斤。湖南唐健显然拥有该级别最强挺举实力,他在192公斤才开把出场,同样顺利举起,总成绩达到348公斤。193公斤李大银二次出场,又一个漂亮的下蹲挺,李大银征服193公斤,总成绩359公斤。接着是袁程飞挑战195公斤,可惜两次都失败,袁程飞遗憾的就以347公斤总成绩结束比赛。

  场上就剩最后三把,李大银要了198公斤,这次他只用了半挺姿势,就将杠铃成功举起,总成绩已经来到364公斤的高水准。只能搏杀挺举金牌的唐健,二把要了199公斤,可惜他连续冲击都没成功,这样比赛就此结束。李大银以198公斤和364公斤又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唐健以348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袁程飞以347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此外唐健以192公斤获得挺举亚军,袁程飞以190公斤获得挺举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