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郎平落泪不止这一次 背后的辛酸只有她知道

感动!郎平落泪不止这一次 背后的辛酸只有她知道
2019年09月29日 17:56 新浪体育
郎平哭了 郎平哭了

  郎平哭了,面对央视的采访,她流下了眼泪,两届世界杯夺冠,她都哭了。没有人知道在荣誉的背后,她的压力有多大。这是胜利后如释重负的宣泄,也是在艰苦付出得到回报后的释放。郎平的泪水,感动了无数球迷。

  在昨天击败塞尔维亚队后,中国女排提前一轮夺冠,但主帅郎平并没有表现出激动的情绪,而是平静地表示会认真对待最后一场对阿根廷队的比赛,并在比赛后,率领全队进行了训练。郎平严谨、认真的态度,令人感受到了中国女排成功的秘诀到底在哪里。

  在毫无悬念地击败阿根廷队后,郎平面对央视的镜头流下了眼泪“其实挺难的……”。表面上看起来,整个世界杯比赛十一战全胜,仅丢三局,冠军拿得相当轻松,但在冠军的背后,却是郎平和队员们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赛前细致的准备、全身心的投入。

  郎平是个坚强的人,但人们也曾经几度看到她落泪:

  在上届世界杯夺冠后,郎平面对镜头流下了眼泪:“不断地一个打击接着一个打击,我的老教练袁导告诉我,作为强者要面临各种困难。”赛前三名主要队员因伤无法出战,在出征前一天,队长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无法参赛,郎平独自一人在更衣室里流下了眼泪。

  不管有多难,郎平还是迎难而上,坚强地面对一切。她没有被困难击倒,也没有放弃,经过艰苦的努力,最终带领全队克服重重困难,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那一刻,她如释重负。

  上世纪80年代,郎平曾经以凌厉的扣杀威震排坛,被国人称为“铁榔头”,她久经沙场,意志坚强,但也有着丰富细腻的情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后,她和队友们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1998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以3-0掀翻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郎平和战友张蓉芳拥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届比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曾负于韩国队,最终因韩国队输给保加利亚队而柳暗花明,闯进四强。在最困难的情况下郎平没有放弃,带领队伍创造了奇迹。

  1999年初,郎平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务,在交球仪式上,郎平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在那一刻,赖亚文、邱爱华等几名队员也都哭了。她舍不得离开中国女排。

  2012年伦敦奥运会,郎平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在目睹中国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失利后,面对镜头也流下了眼泪。她对中国女排的情感是极其深厚的,无论身处何方,都给予中国女排最大的关注。在看到女排失利后,压抑不住内心的情感,掉下了眼泪。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后,郎平与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与赖亚文拥抱时,她流下了泪水。小组赛输掉三场球,仅列第四。郎平没有放弃,带领队员们重新站了起来,又一次创造了奇迹。

  郎平是个屡创奇迹的神奇教练,在神奇的背后是她和中国女排多次身处险境,却能一一化险为夷,这绝非偶然。冠军的背后是郎平和女排姑娘们日复一日的艰苦付出,身处险境时处乱不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争取胜利。这正是中国女排顽强拼搏、团结奋战、永不言败的真实写照。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