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争议过后更加成熟 郎平赛前叮嘱我们一点

丁霞|争议过后更加成熟 郎平赛前叮嘱我们一点
2019年09月29日 17:40 新浪体育
丁霞被举高高 丁霞被举高高

  对阵阿根廷女排的这场比赛,队伍遇到了一个新的难题。如何在已经知道提前拿到冠军后,再踏实下来打好比赛,这对女排姑娘们是一个考验。

  虽然在第一局前半段表现稍有起伏,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姑娘们逐渐将精力完全集中在赛场上,再次迎来一个3比0。这一切也都因为郎指导在赛前的动员,丁霞说道:“郎指导在赛前也说了要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赢下每一场比赛也是我们这次的目标。虽然已经夺冠了,但还没打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要打好这场比赛。”

  这次世界杯赛11场比赛,除了对阵两支非洲队伍之外,丁霞在其他9场比赛中场场首发,她表现稳定,与每一位攻手的配合都很默契。在战术球的分配方面,丁霞也显得比以前更从容坚定。谈及全队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时,丁霞说道:“这次我们整体表现得还是比较稳定的,确实大家状态都不错,这是今年集训的结果吧!”

  这是丁霞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从2015年到今年,两次世界杯赛都见证了丁霞不同时期的成长。2015年世界杯赛,此时队伍里有三位二传,魏秋月、沈静思和丁霞,丁霞是三位二传中年纪最小、经验最浅的那一个人。那次比赛也是丁霞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参与了夺冠的过程,丁霞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己的心理素质。

  这次世界杯赛对丁霞也是一个挑战。2018年世锦赛,第一次以主力二传身份参加世界大赛,丁霞的表现难免会有些起伏,特别是半决赛对阵意大利女排时的一些分配球,在网上引起了一些争议。对于争议,丁霞从未正面回应,她坚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实力。可以明显看出,这次丁霞在分配球方面表现沉稳,一次次的战术球也分配得很合理。

  通过这次比赛,丁霞也感到现在的自己更成熟了,“通过参加过2018年世锦赛之后,今年世界杯赛我在场上能更多思考或多观察对手的情况,包括队伍攻手的情况,我觉得较之去年来说成熟一些了。”

  经历了这次世界杯赛,相信丁霞也实现了又一次“蜕变”,期待明年的她会有更出彩的表现。

  (董正翔)

丁霞争议成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