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世界杯巴西1-3韩国无缘前3 荷兰2-3多米尼加

综述|世界杯巴西1-3韩国无缘前3 荷兰2-3多米尼加
2019年09月28日 20:11 新浪体育
韩国女排 韩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10轮较量在日本大阪结束。A组中国横扫塞尔维亚10连胜提前1轮卫冕,多米尼加在决胜局碾压荷兰3-2险胜,日本3-0轻取阿根廷;B组巴西1-3不敌金软景领衔的韩国无缘三甲,美国和俄罗斯在双双横扫非洲弱旅后分列第2、3位。

  A组:多米尼加3-2荷兰 日本3-0阿根廷 中国3-0塞尔维亚

  对阵已无争牌希望的荷兰,多米尼加女排虽在先赢两局后遭遇对方的强势反扑被追成2平,但在决胜局不仅主动权,还一举打出了11-0的惊人开局,最终以3-2力克对手,斩获本届世界杯的第5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25-22、25-27、18-25和15-4。决胜局崩盘的荷兰队在遭遇第5场败绩后,排名已经落到韩国之后退至第6位。

  本场比赛多米尼加的重炮B-马丁内斯力夺26分,主攻德拉克鲁兹贡献17分,两副攻伊芙和J-马丁内斯均进账10分。荷兰的王牌接应斯洛特耶斯独揽29分仍难救主,替补主攻普拉克拿下17分,主攻雅斯佩尔得到14分,前两局首发的主攻布伊吉斯仅收获5分。

  对阵仅有2场胜绩的阿根廷,日本女排阵容轮换,主攻石井优希、接应新锅理沙、副攻荒木绘里香和自由人小幡真子均未首发。尽管日本在首局频遭挑战,但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终以3-0实现完胜,三局比分为26-24、25-15和25-14。日本的3名边攻均得分上双,主攻古贺纱理那拿下最高的17分,接应长内美和子和主攻锅谷友理枝分别赢得15分和13分。阿根廷的两主攻罗德里格斯和尼泽蒂奇分获12分和7分。

  B组:巴西1-3韩国 美国3-0喀麦隆 俄罗斯3-0肯尼亚

  上轮美国3-2力克俄罗斯后,巴西女排本保有争夺铜牌的希望。今天面对金软景领衔、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在必须要赢球的重压下,巴西没能掌握住自身命运,激战四局后1-3告负,遭遇本届世界杯的第4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3-25、25-18、20-25和21-25。随着俄罗斯在下午场毫无悬念地3-0击败肯尼亚,巴西竞争铜牌的梦想彻底破灭。

  首局韩国凭借金软景的发球和重点打压加比的进攻16-12超出。巴西追至16-18后换上副攻老将法比亚娜,随后又在19-2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加比的强势反击迫近到23-24,可惜马克里斯发球下网,让巴西23-25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25-18大胜扳平比分后,巴西在随后两局较量中遭遇了韩国队的强抵抗。第三局相持到16平后,巴西在李多英的发球轮连续卡轮16-20落后,局末又没能限制住金软景的突破20-25落败,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韩国从中局就确立了4分左右的优势,巴西对李在英、金熙珍和金软景的3点强攻拦防效果一般,终以21-25落败,1-3不敌韩国在铜牌之争中饮恨。

  此役巴西的接应洛伦尼拿下本方最高的23分,主攻加比贡献14分,替补主攻德鲁西拉赢得10分。韩国王牌球星金软景贡献25分成为当场得分王,主攻李在英斩获20分,接应金熙珍进账13分。

  与首战世界杯的喀麦隆交锋,美国女排虽阵容大幅轮换,仍然攻防全面占优3-0轻松闯关,夺下第9场胜利后稳居次席,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5。美国的接应洛维斩获17分,副攻H-塔普拿到14分,主攻巴奇赢得12分,副攻迪克森和主攻希尔均进账9分。喀麦隆得分最高的接应莫玛仅收获7分。

  俄罗斯本轮的对手是9连败的肯尼亚。因涉及到能否锁定奖牌,俄罗斯女排不敢怠慢,冈察洛娃等主力攻手均先发出场,只是在二传位置由罗马诺娃取代斯塔特塞娃。尽管后两局小遇抵抗,俄罗斯队还是以3-0闯关,拿到本届世界杯第8个胜场后确保奖牌,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22。俄罗斯的王牌接应冈察洛娃拿下2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扎娅兹科贡献10分,主攻伊尔琴科和替补登场的拉扎耶娃同获6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行第11轮争夺。A组多米尼加对阵塞尔维亚,中国迎战阿根廷,日本和荷兰交手;B组韩国挑战美国,俄罗斯和巴西对抗,同样来自非洲的喀麦隆和肯尼亚争夺首胜。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