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很低调:奥运考验会更大 不能说中国史上最强

郎平很低调:奥运考验会更大 不能说中国史上最强
2019年09月28日 16:39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在以3比0完胜塞尔维亚队后,队伍提前一轮拿到了今年世界杯赛冠军。赛后,站在混合采访区的郎指导表情一如往常,冷静淡然,因为在她看来,比赛还没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队伍要尊重对手,同时也要尊重自己,打好这场收官战。同时,她也冷静地看待队伍此番夺冠,认为这次比赛一些强队没有来参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队伍会遇到更多的考验。

  这次的世界杯赛冠军,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10个世界冠军,郎指导作为运动员参与了前4次夺冠,此后,作为教练参与了1986年世锦赛的第5次夺冠。从2015年开始,郎指导作为主教练带队拿到了三次冠军。在锁定冠军时,郎指导想说的是什么呢?“虽然还剩下一场比赛,我们明天要尽力打好,要恭喜团队,恭喜队员在比赛中一直能够坚持到底。”

  因为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等主力队员并没有前来参赛,因此,这支塞尔维亚队的实力并不强。在评价对手时,郎指导说道:“我觉得基本上塞尔维亚队的二队,其实我看对手的整个技术还是不错的,不管对手派出的一队还是二队,我们都要争取打出自己的实力,我们也会以这个为鼓励、为起点,继续被备战东京奥运会。”

  今年对队伍来说是任务较重的一年,有奥运会预选赛和世界杯两项重要赛事,队伍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之后又在世界杯中实现卫冕一幕。在被问到是否完成了今年的目标时,郎指导表示:“应该是这样的,这是今年最后一个比赛,之后就是联赛,国家队没有训练了,我希望明年大家更加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寻找自己不足。这次比赛有一些强队没有来,奥运会的考验更多。”

  郎指导显然不会满足于这个冠军,她坦言现在队伍仍然存在不足之处,需要有所加强,“这是每一天训练的积累,很多细节,很多技术方面需要每一天的积累,要和运动员达成共识,知道我们在哪些方面的实力还不够,卧薪尝胆地去突破它,现在我们仍然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要继续努力。”

  央视记者问郎指导:“现在的这支队伍是不是历史上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呢?”对此,郎指导语气坚定地说道:“不能这么表达,现在强手非常多,每场比赛都会有变数,还要看临场表现,还要看对手给你的压力。强手和强手之间的比赛很难去用绝对实力去断定的。”

  在被问到这次夺冠与2015年夺冠时有何不同之处时,郎指导回应道:“这届世界杯赛我们人员比较齐整,上届世界杯赛我们打得比较跌跌撞撞,这届比赛我们打得还是比较顺利。”

  央视记者认为这次夺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在队伍训练的整个过程存在郎指导的大智慧,对此,郎指导谦虚地说道:“应该是团队的智慧。”

  谈及明天的收官战,郎指导认为要认真对待,“尊重对手,尊重自己,把最后一场球打好。”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