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又创新纪录添双喜 首个五冠王+重返NO.1

中国女排又创新纪录添双喜 首个五冠王+重返NO.1
2019年09月28日 16:0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力克塞尔维亚队,卫冕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第五次夺取世界杯的冠军,也是第二次卫冕世界杯冠军。超过了古巴队,成为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历史上第一支五次夺取冠军的队伍。凭借本届世界杯夺冠,中国女排也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自1973年举办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女排在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赛上,以七战七捷的优异成绩,首次夺取世界冠军。主教练袁伟民荣获最佳教练员奖,队长孙晋芳荣膺最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和最佳二传奖,郎平荣获优秀运动员奖。

  四年后中国女排在第四届世界杯赛上,再次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卫冕成功。主教练邓若曾获得最佳教练员奖,队长郎平荣膺最佳运动员和优秀运动员奖,杨锡兰获得优秀运动员和最佳二传奖,郑美珠获得优秀运动员奖。

  在2003年第九届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战绩夺魁,时隔17年再夺世界冠军。队长冯坤荣获最佳二传奖,赵蕊蕊获得最佳进攻奖。在2015年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10胜1负的战绩夺冠,时隔11年再夺世界冠军。朱婷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一路高歌猛进,取得十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排第二次在世界杯比赛中卫冕,也是第五次夺取世界杯的冠军。

  古巴队曾经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两次夺冠,日本队和前苏联队各一次夺冠。这样中国女排就超过了古巴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自1977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以来,中国女排五次夺得冠军、一次获得亚军、三次夺得第三名,成绩斐然。

  自1981年第一次夺冠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38年。几代中国女排队员在世界赛场上顽强拼搏、团结奋战,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辉煌的成绩。这是一支有着冠军底蕴的队伍,她们身上流淌着冠军的血液,而主教练郎平则是女排精神的传承人。

  郎平从奋战在球场上的运动员到成为主教练,38年来从未远离过排球场。作为运动员,她为中国女排四次夺取世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作为主教练,她又先后率队三次夺取世界冠军。中国女排前两次夺取世界杯冠军,郎平都是队内头号得分手,如今她作为主教练,又两次夺取世界杯的冠军。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郎平都书写了传奇的历史!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