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战中韩女排争锋 朱婷金软景赛季首对抗

世界杯首战中韩女排争锋 朱婷金软景赛季首对抗
2019年09月14日 07:33 新浪体育
朱婷和金软景 朱婷和金软景

  2019年女排世界杯首轮争夺将于今天展开。卫冕冠军中国在首战遭遇亚洲宿敌韩国。世界杯与韩国交手10次,中国队仅在1977年输过1场,此次有望赢得在该赛事与之交锋的10连胜。双方王牌球星朱婷和金软景本赛季将在国家队的对抗中首次争锋。

  世界杯中韩对垒成绩一边倒 开门红女排志在必得

  世界杯首战即遭遇宿敌韩国,对志在卫冕的中国是考验。韩国虽是亚洲诸强中给我们制造麻烦最多的,但在世界杯的对抗中,双方胜负相差悬殊。中国队以9胜1负占据了绝对上风,唯一一次输球还是1977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时。

  从1981年到2015年,韩国在9届世界杯抗衡中国悉数落败。世界杯长达34年逢中不胜,韩国也是心结难解。本赛季韩国聘请了队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意大利人拉瓦里尼。虽没能第一时间打入东京奥运,也未能在主场夺下亚锦赛首冠,但球队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竞争力,发球环节尤为出色。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卫冕,对开门红更是志在必得。中国队从未在世界杯首轮失手。与韩国一战,过往战绩和整体实力都占据上风。只要保持好心态、正常发挥水平,对手难有可乘之机。

  韩国发球出色考验一传 朱婷金软景对决最吸睛

  韩国最大的威胁来自发球,这也是拉瓦里尼上任后一直狠抓的环节。韩国队员发球极有特点,与中国交锋又处在冲击位置,必然全力通过拼发球施压。一传能否顶得住是中国争取开门红的关键。去年世界联赛韩国重创朱婷缺席的中国队,正是靠发球冲垮了我们的一传,那次溃败的教训当谨记。

  今年中韩两度交手。世界联赛澳门站收官战,朱婷领衔3-0横扫金软景等半数主将缺席的韩国;亚锦赛韩国派出全主力,季军战3-0击败刘晏含压阵的中国二队。本赛季朱婷和金软景尚无机会代表各自的国家队正面对抗,最为吸睛的“金朱对决”将在世界杯首轮上演。

  朱婷出道时,大家期待她尽早成为像金软景那样的优秀主攻,如今她的成就已在金之上。朱婷正处在运动生涯最好的时候,金软景在去年世锦赛已有英雄迟暮的感觉。如今隔网相争,拼硬实力朱婷定在对方之上,但在细节处理、调动队友情绪和自我调整上,老练的金软景依然有值得学习的地方。金朱二人都极具上进心,抗衡强手更容易出状态,其隔网争锋广受期待。

  除中韩对决外,首轮还将进行5场较量。美国对阵肯尼亚、俄罗斯迎战喀麦隆、荷兰与阿根廷交手,这3场都强弱分明,美俄荷3队当顺利夺下开门红。塞尔维亚和巴西之战本该是首轮最具看点的比赛,但随着塞队雪藏多名主力悬念骤减,巴西斩获首胜概率大增。日本首战多米尼加是实力相对接近的较量,面对强攻不俗的对手,东道主要提升发球质量、控制好自失。

  世界杯11轮激战对球队的体能储备、节奏掌控和阵容厚度都是挑战。队员需要逐渐适应比赛,中韩女排首战的过程也未必精彩,甚至有可能表现不如预期。看重开门红的同时,逐步调整状态同样重要,各方都要以平常心看待。

  (高加索)

朱婷女排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