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天津青年女排3-0复仇福建 取得小组两连胜

二青会天津青年女排3-0复仇福建 取得小组两连胜
2019年08月11日 10:50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青年女排 天津青年女排

  本报太原8月10日电(记者 梁斌)今天下午,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排球U17(体校组)A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天津青年女排以3:0力擒劲敌福建队,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5和25:21。  

  今年举行的二青会女排U17(体校组)预赛和全国U18青年女排锦标赛中,天津青年女排曾不敌福建队,后者也在这两项赛事中夺冠。本场比赛,天津队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总结之前两次的失败教训,战术上布置得细致。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刘仁德也是给队员减压、卸包袱,要求队员要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全力去冲击福建队。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美君、宋佳,副攻夏思佳、高端,接应聂菁,二传张馨月,自由人孟婉婷。董铭霄并未出战。整场比赛,天津队利用发球有效地冲击对手的一传,抓防反机会,自身失误控制得不错。第三局,天津队在17:20落后的局面下,主攻刘美君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带领球队连得6分,最终以25:21赢下制胜一局。赛后,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刘仁德认为球队本场比赛基本发挥出训练水平,“整场比赛,球队在拦防上表现得不错,面对对手各个点的进攻,防守起球率很高。虽然第三局自身失误增多,但前两局球队的自身失误控制得很好,进攻成功率很高。第三局后半段比分落后时,我也是要求队员要把节奏打回来,队员心态调整得不错,一分一分地把局势扭转过来。”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